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制定规划谋发展,专家把脉促提升 中国教科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召开三年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
2020-10-12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刘倩倩)为了帮助学校做好新一轮三年发展规划,推进学校规范化、特色化办学,努力提高教育质量,10月11日,中国教科院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召开了三年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了浙江省教科院副院长王建敏、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沈美华、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凯三位专家进行论证指导。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论证会。

  在校领导们的引导下,专家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的百果园、音乐教室、科技教室、胜蓝书院等专用场馆,他们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优质的设施设备表示了赞赏与肯定。

  在会议室里,姚琴校长首先从学校发展背景、规划前期调研、学校发展优劣势、发展思路与目标、主要举措等方面对学校三年发展规划进行详细解读。

  姚校长表示,学校将以“青,取之于蓝,而胜于蓝”的校训为核心价值引领,从“蓝田班”教师专业成长工程、“胜蓝学子”培育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会生长”德育工程、“党团队一体化”工程等几个发展区域着手,上下同心,努力把胜蓝中学建设成一所让师生喜欢、自豪、怀念的的好学校。

  专家组在听取姚校长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发展特色与三年发展规划内容的丰富性,一致认为规划整体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具有较强的科学性与可行性,为后续学校内涵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王建敏副院长认为学校的发展基础很好,学校文化有底蕴,学生校园生活很丰富,希望学校能充分结合国家及省市的指导性文件,让发展目标具有更坚实的理论基础,把学校特色更加细化、强化。

  沈美华副院长对学校十多年来的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非常肯定,她说学校的每一次转型都是一个新的发展起点,希望学校能做到传承和发展并举,从管理走向治理,强校提质,进一步清晰地勾勒出学校的发展蓝图及实施途径。

  王凯教授认为学校办学品牌高、育人空间大、特色活动多、核心价值亮,建议学校充分发挥中国教科院的专家引领优势,转化新的育人模式,拓展办学空间,让学校发展更扎实、更精致。

  最后,姚琴校长再次对三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三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姚校长指出,学校将充分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三年发展规划作进一步修订、完善,以规划引领学校未来三年的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1:会议照.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34844.jpg
微信图片_20200929093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