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心导读云上乐,亲子阅读趣多多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举行“爱心导读团”活动
2020-10-15 16: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丁欢京都幼“爱心导读团”成立以来,俘获了无数小朋友、大朋友的心;故事爸爸、故事妈妈的到来,成了孩子们特别期盼的一件事。爱心导读团的故事妈妈、爸爸们不仅是小朋友们的骄傲,还是所有爸爸妈妈们的榜样,因为他们不仅花时间与自己的宝贝们亲子阅读,还把阅读的种子带到了班级,带进了孩子们的成长记忆中。

  10月15日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儿童馆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爱心导读团”活动,一群喜爱阅读、关注孩子阅读、充满爱心的爸爸妈妈将带领着孩子一起阅读。由于疫情的关系,本次活动以线上云分享的形式拉开了帷幕。

  通过导读团计划和简章学习,以及往届活动的介绍,新一届的导读团家长更清楚地了解了爱心导读团活动的意义以及如何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来。随着组长俞快老师在线云分享了往届故事爸爸妈妈们表演的绘本剧“喂,隧道!”,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都领略到了故事爸爸妈妈们的魅力。

  “爱心导读团”由幼儿园喜欢并擅长阅读的爸爸妈妈们组成,她(他)们被亲切地称呼为“故事妈妈”“故事爸爸”。大家纷纷表示,加入“爱心导读团”不仅仅是为自己的孩子讲故事,为班上的孩子讲故事,更要带动更多的家庭加入亲子阅读。

  为了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如何给低年龄段的孩子们讲故事,徐老师生动有趣地分享了绘本故事《风中的树叶》,故事分享后,徐老师还和家长们互动交流了给小朋友讲故事的时候的注意事项。最后,大家一起收看了往届活动中,“故事妈妈们”精彩的故事表演。精彩的故事结束后,家长们仍意犹未尽,大家深深感受到了绘本的力量与孩子身上蕴藏的巨大潜力。

  在与孩子共同阅读的过程中,阅读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幸福。“爱心导读团”的家长们在今后的一学年里,将会通过微信、QQ群等形式分享绘本推荐、绘本导读及育儿美文。家长和教师作为孩子阅读的点灯人,把一本本有趣、耐人寻味的书带到孩子的面前,与他们一起阅读、一起感受故事的美妙,引导他们在故事中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