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举行“1+1”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首届运动会
2020-10-15 17: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于穆媛)近日,“下城区‘1+1’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两校联办运动会首次举办。2020年10月11日上午8时,杭州启正中学、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公民同招新政下公民合作共同体“望岳启智,自成正德”首届运动会在杭州市体育中心正式开幕。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史寒屹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词。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和杭州启正中学”首次联办运动会,这是下城区“1+1”公民协同发展共同体发展模式跨出的有实际意义的一步,这是共同体学校间在“合作、共生、共融”方面进行的具体尝试,这更是用实际行动证明公民共同体是平等的、紧密的。
  运动会的开幕式,从不缺少师生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学生们入场式形式多样,运动场成了才艺展示的阳光舞台,各班师生精心准备了器乐合奏、舞蹈走秀、微型课本剧等多种才艺表演。
  本次运动会中,杭州启正中学和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别出心裁,以两两结对的形式进行入场式主题展示。入场式主题多样,包括增强身体素质、提高个人修养、改变生活方式、注意出行安全、关注垃圾分类、歌颂抗疫英雄、培育家国情怀等。参加本次开幕式的有两校七、八年级,他们踏着欢乐的节拍,走着活力的步伐,尽情展现着青春的风华正茂。
  九年级以啦啦操表演的形式入场。他们铺展开三条绵延的彩带,红色代表着赤子之心,热情似火,也预示着两校合作共建蓬勃发展的前景;黄色象征着青春活力,耀眼如日月,也预示着两校师生携手共创丰收的喜悦;蓝色寓意着大气包容,广阔如海天,也预示着两校未来必将击水三千,抟扶摇而上九万里!
  秋收金黄,看祖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人民康健;砥砺奋进,见两校学子赛场勇攀高峰,斗志昂扬。人生,因运动而快乐;人生,因锻炼而健康。希望在快乐的体育运动中,激发两校师生的学习工作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两校也能发挥学校体育传统项目的优势,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互相学习,奋力拼搏,在公民协同共同体发展上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58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094327.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5182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