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真善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月雅河小学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2020-10-15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陈王玫)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腿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中的光荣。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1个建队日的到来,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营造少先队建队纪念日浓郁的生日氛围,月雅河小学特举行“学习真善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主题活动。

  求真:队旗飘飘 绽放光彩

  为了加深队员们对星星火炬队旗的热爱、敬仰和珍惜,激发队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我校党支部、大队部以建队日为契机开展了“我向队旗敬个礼”、“我和队旗合个影”等活动。

  早晨,刚走进校门口,中队旗和大队旗迎风飘扬,队员们纷纷驻足敬礼,用神圣的队礼向队旗致敬,向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致敬!整个校园在鲜艳的红领巾和队旗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热情活力。

  星星火炬是少先队的象征,少先队员们摆出了各种创意造型,与队旗亲切合影。看他们精神多饱满,看他们笑容多灿烂,仿佛在说:我爱你,少先队!

  向善:主题队课 思想引领


  下午,学校各年级分别开展了“光荣的少先队”“规范队礼仪,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们的先锋英雄故事汇”“我的红色研学之行分享汇 ”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为不同年龄阶段的队员量身定制不同主题的队课,激发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队员在讲解、述说、分享中,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于祖国发展的大追求中;引导队员学习身边的“真善美”榜样、致敬先锋英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十一假期,队员们积极参观走访红色景点、红色场馆,深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从中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从而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并将学习感悟记录下来,制作成了一张张精美的红色研学小报。

  尚美: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习爷爷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了积极响应习爷爷的号召,提高队员们珍惜粮食的节约意识,我校党支部及大队部特开展“拒绝舌尖的浪费”光盘行动,党员们、队员们纷纷“晒光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节约质朴的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为了更好地规范少先队仪式的各项规程,进一步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学校二、三年级各中队将要在下周开展队仪式风采大赛活动。这个比赛虽然这只是一个短短的队仪式,却不仅可以加深队员们的团结合作意识,还能培养他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期待队员们的精彩表现。

  “学习真善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节主题活动落下帷幕,但那一抹神圣的红色将永远铭记在孩子心中。他们在活动中体验,他们在体验中成长,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3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