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莓”好行知园 劳动我能行 杭州市行知小学开展劳动特别活动
2020-10-16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徐佳杰)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为此,杭州市行知小学特开展“‘莓’好行知园,劳动我能行”活动,力求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从培养劳动习惯入手,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健全人格的发展。

  十月是收获的季节,同时也是播种希望的季节。10月12日下午,行知小学文二校区举行了草莓种植的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发展中心金晓莹老师主持,金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草莓的特点、营养价值以及各班的“莓果”种植区域。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草莓的种植流程,丁校长现场进行了示范。

  孩子们兴趣高涨,现场欢呼声不断。仪式最后,每班代表上台,丁校长为各班派发了草莓苗。有了草莓苗,接下来,各个班级会以假日小队为单位成立草莓种植小组,并认领相应的种植盆进行养护管理。

  为了草莓种植活动的开展,学校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杭州行知小学文二校区教学楼屋顶设立空中农场,作为“莓果”种植园基地,并按班级划分成15块,每块地将插好中队牌,实行班级负责制。各班对所属地块实行四包:包种植、包培育、包管理、包收获。同时,每班还准备好了10个绿色的种植盆和营养土,静待草莓苗到位。

  瞧,种植现场可真热闹,老师们、孩子们还有一些热情的家长们一起投入到了我们有趣的草莓种植活动中。

  他们种得是不是有模有样呢?相信在孩子们的悉心照料下,草莓园一定会获得大丰收!

  到了明年的二、三月份,学校会对成熟的草莓进行采摘,根据各班“莓果”的数量和质量,评选出“劳动丰收奖”和“劳动品质奖”,获奖班级可获得150朵陶圆。并以“莓果”种植小组为单位进行评比,每班上交一份相应的过程性材料,可以为记录手册、照片、小报等,形式不限,评选出“最佳劳动小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78742912 2017-09-05 16:16
中国新闻网 2015-08-04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