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大城市学院与市委党校共建一流马院一流红色学府
2020-10-16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李冠琳)10月16日上午,浙大城市学院与杭州市委党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地方党校和地方高校合作的“杭州样本”。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应邀出席仪式。


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与杭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柴宁宁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原则,按照“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马院共建、科研共进”的合作框架,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引育等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通过建立健全合作决策机制、组织实施机制和保障机制,统筹协调,互通信息,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深入开展。
  此次合作,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支持浙大城市学院建设全国百强大学这一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两校立足杭州、研究杭州、服务杭州的务实举措,更是双方创新办学思路、实现合作共赢,特别是推动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党校高校共同加强姓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有益探索。通过合作,努力实现市委党校打造全国领先的现代化一流红色学府的“党校梦”和浙大城市学院加快建设全国百强大学的“城院梦”。
  会上,罗卫东为市委党校教育长高国舫教授颁发浙大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聘书。
  毛溪浩在讲话中表示,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地方党校与地方高校整合资源、携手发展、服务杭州的一桩美事。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双方要携手打造独具优势的“学科高峰”,聚焦杭州城市数字治理特色,注重发挥好数字治理干部培训基地作用,切实强化杭州干部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工作的理念和能力。双方要携手打造聚才引智的“人才高地”,努力建设一支具有较高科研水平、较高授课水平、较高综合素养的理论人才队伍。双方要携手打造高校党校合作的“示范标杆”,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落实落细,携手打造地方党校和高校战略合作的“杭州样本”。
  干武东对我校思政工作的在学科、课程、队伍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希望双方通过合作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要全面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打造样板马院,坚持理论兴院、教学立院、咨政强院,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全省高校马院建设提供示范;要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改革,构建“大思政”格局,共同加强对高校思政工作和人才培养规律的研究,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更好地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表示,举全校之力推进与市委党校的战略合作,要落实落细、积极谋划,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合作共赢,重点打造高校样板马克思主义学院。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柴宁宁表示,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长效化沟通机制,携手共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努力达到“1+1>2”的效果。
  浙江省教育厅、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浙大城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小资料:
  中共杭州市委党校始建于1952年1月。近年来,市委党校大力加强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工作,获得了全国党校系统精品课3堂,2名教授应邀到中央党校中青班讲课,教学水平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科研上,2019年获国家社科基金课题6项、今年3项,连续两年位列全国副省级党校第一。市委党校依托“三个地”省会城市资源优势,深入发掘杭州实践样本,成立了4个特色研究团队,2019年以来有20多项决咨报告获省市领导批示,智库作用进一步发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109200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091313.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