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滨和学子献爱心 星梦奇缘送温暖 杭州市滨和小学开展”小手拉小手 滨麻心连心“活动
2020-10-16 21: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严慧)208海王星班的吴一邗和他的爸爸妈妈做了多年公益活动,去年国庆前夕他们代表班级去到贵州麻江县第一小学,为他们带去了同学们捐献的爱心图书。
  今年,他们了解到了贵州麻江县更加偏远的地区还有一所小堡小学,那里的孩子生活更加贫困。因为学校有许多留守儿童,尤其有一百多名低段的小朋友,因为生活贫困,物资缺失,很多孩子要靠仅有的几件衣服走过春夏,捱过秋冬。尤其贵州的冬天来得早,想要那边的孩子能温暖过冬,帮扶工作眼下就要开始。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208海王星班的家委们联合二年级组向所有星梦奇缘大家庭的同学们发起了倡议。
  本周,滨和小学二年级星梦奇缘大家庭的同学们从家里带来了短掉的冬衣冬裤,要把他们捐献给贵州小堡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们。爱心是溪流,汇成片片江海,一件件衣裤都是代表着同学们的小小心意,汇聚在一起,堆成了一座温暖的小山。
  就在大家在思考如何把爱心衣物送到那边孩子手里的时候,上城区红十字会的叔叔伯伯们听说了这个活动,立刻选择加入活动,接收物资,并表示愿意帮忙把冬衣冬裤运送到小堡小学孩子们的手里。
  国庆假期一结束,小堡小学的王校长就发来了消息,孩子们寄去的冬衣都收到了,同学们发到合适自己的棉衣冬裤,都高兴坏了,纷纷穿上“新衣”都抢着让老师拍照呢。虽相隔千里,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欢喜。
  爱心是一束光,给予我们温暖,也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愿小堡小学低段的小朋友们这个冬天温暖如春,也愿滨和学子的公益之路能走得更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09-02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