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真善美”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杭州市求知小学举行学校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二次代表大会
2020-10-19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杨黎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1 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1 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宣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切实抓好《关于实施浙江省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机制的意见》贯彻落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少先队员为中心,锻炼队员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队员的民主参与意识。

  通过精心安排的队前教育、评选新一届大队委员、召开少代会开幕式等活动,让全体队员接受一次系统的队知识教育和队组织教育,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10月13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求知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学习‘真善美’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杭州市求知小学党支部赵士华副书记、天堂园社区党支部包福英书记、学校关工委杨凤仙副书记,杭州市求知小学朱文婷副校长、杭州市求知小学余捷副校长、家委会副主任邱梁铃、团支部书记陈铁钜、求知小学大队辅导员严亮亮参与本次会议,与会的还有法制副校长吕勇、于晓东、大队辅导员张慧以及校外辅导员代表、中队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以及受表彰人员。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护旗队员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出队旗,接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与会人员激情唱响国歌,随后全体代表嘹亮地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少代会议程第一项是赵士华书记致辞。书记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也向辅导员们提出了期许,希望他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倍努力,不断进取,为培养新时代的 好队员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钟子辰作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他表达了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的骄傲感,作为一名求知学子的自豪感。同时,告诉全体队员在家、在校如何发挥少先队员的主人翁作用。

  杭州市火炬金奖队员、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杜依凡向大会汇报了2019年度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会工作情况。大队委员在工作中努力协助辅导员抓好队员的行为常规,得到了领导和队员们的肯定。

  紧接着,赵士华书记向大会汇报了少工委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他指出,2019年度学校少先队按照下城区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思想,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德育工作及重大节日,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体验教育活动。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少先队新的光荣但艰巨的使命,求知会一如既往,努力拼搏,求实创新,为全面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而努力!

  2019学年,学校有一批优秀队员分别获得了市、区、校级等荣誉;同时,通过自荐、中队推荐、全校评选,还产生了一批优秀辅导员、优秀志愿辅导员、优秀中队、优秀小队、优秀少先队员等个人和集体奖项。团支部书记陈铁钜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他们进行颁奖。

  市、区获奖颁奖

  “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颁奖

  优秀中队颁奖

  优秀小队颁奖

  优秀队员颁奖

  优秀辅导员颁奖

  优秀志愿辅导员颁奖

  学校德育处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严亮亮老师宣读了2020学年大队委员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新一届大队委员进行了授标仪式。

  根据队章及上级少先队工作委员会要求,结合《少先队改革方案》,本次少代会还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杭州市求知小学余捷副校长宣读了新一届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名单。

  少代会是少先队员的盛会,提案是少先队员代表履行好自己职责的重要途径,更是广大少先队员参与学校管理的有效形式。本次少代会共收到各中队有效提案51件,反映出广大少先队员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充分体现了广大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大队辅导员张慧老师代表学校向全体少先队员现场做了解答。

  “时刻准备着!”全体少先队员庄严肃立,手握右拳,站在队旗下,在校大队辅导员张慧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呼号。

  在退旗曲的音乐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杭州市求知小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杭州市求知小学第二次少代会圆满闭幕,不仅是对了一年来学校少先队工作情况的总结,更开启了学校少先队工作新的征程。没有到达现场观看的少先队员们,通过直播的方式,一起见证杭州市求知小学第二次少代会的召开。

  会后,与会的领导、校外辅导员、队员代表纷纷与队旗进行了合影。队员们表示,这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校外辅导员们觉得能够再次挂上鲜艳的红领巾,重温少先队员的时光,难能可贵!

  相信杭州市求知小学少先队工作一定能继承光荣传统,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绽放更加鲜艳夺目的光彩!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不断谱写少先队事业新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72088 2017-10-18 17:37
SRC-846551150 2015-10-14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