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 浙大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2020-10-19 16: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张佩垚)为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浙江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相关法规,以及滨江区语言文字工作文件指导意见。

  10月15日,在浙大教育学院附属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和七年级年级组的支持下,七年级语文备课组精心筹备并举办了“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和“品味书香,诵读经典”普通话演讲比赛。

  经过前期准备,七年级的同学们紧扣“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主题,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

  “品味书香,诵读经典”普通话演讲比赛


  “品味书香,诵读经典”普通话演讲比赛现场

  在演讲比赛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经典阅读的体验,在短短的四分钟时间内,谈古论今,带领大家徜徉于书香世界。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表现出了附校同学们丰富的知识积累与良好的文化素养。

  王光宗老师用两个词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第一个词是“惊艳”,同学们惊人的阅读量让人感到非常惊艳;第二个词是“享受”,享受于各位演讲小达人带给我们的视听盛宴。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他鼓励同学们开卷有益,与经典为友,让读书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

  据悉,七年级手抄报比赛和普通话演讲比赛系学校推普周系列活动。学校结合校情,立足于“将语言文字规范作为一种课程全面渗透于教育教学当中”这一核心理念,以推普周等系列活动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的“一种能力”和“两种意识”,即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努力全面促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在高水平的起点上不断向前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012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