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绚烂金秋,拥抱自然 杭州市大成实验幼儿园举行秋游活动
2020-10-20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应甄祯秋天风清气爽、硕果累累、色彩缤纷,秋天正张开双臂迎接孩子们的到来。为了让小朋友们更直观的了解秋天,认识秋天,进一步拓宽幼儿视野,丰富幼儿园生活,大成实验幼儿园近日组织小中大班幼儿开展“绚烂金秋,拥抱自然”秋游活动。

  这是开学以来孩子们第一次的集体外出活动,一路上孩子们叽叽喳喳就像是一群快乐的小鸟。

  瞧!我们的宝贝们正踏着整齐的步伐,出发喽!

  小班的萌娃们到达秋游地点后,与秋天来个亲密的拥抱:捡树叶、闻花香、听鸟鸣,还和树叶朋友进行了创意pose照,一起寻找秋天的足迹,共同感受秋天的美好。

  大成园区中一班的萌娃们,早早的制定好秋游采购计划,为自己的秋游活动提早准备呢~瞧,他们认真定计划的模样,真是期待啊……

  中二班的娃娃们带上画笔、画纸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秋天写生,孩子们眼里的秋天在画纸上显得格外的栩栩如生。

  佳成园区中班的萌娃们和大自然的落叶来一场近距离的接触。带着自己好奇去寻找秋天的落叶,探索树叶身上的花纹,在多彩的秋天里寻找渐变色的落叶,大家一起漫步在秋叶纷飞的小路上,找寻最独特的落叶,感受秋天的美。

  大班组哥哥姐姐纷纷开始讨论这次秋游去哪里呢?大成园区经过投票,最高票数:动物园,动物世界奇特又神秘,小朋友们都对小动物充满了好奇。他们想看海狮表演、想看可爱的大熊猫……

  园长妈妈会同意吗?我们给园长妈妈写封信告诉她我们的想法吧!哇,园长妈妈同意咯!

  娃娃们还计划一下这次秋游要带什么?好吃的零食、口罩.垃圾袋水果、地垫、垃圾袋,喂小动物的零食,照相机等~最重要的是去动物园的路线图。

  好期待动物园的探索之旅~

  佳成园区大班的哥哥姐姐也对去哪秋游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经过层层筛选讨论,最后虎山公园脱颖而出!缘起:在孩子身边的公园孩子们比较熟悉,经常去,知道那边有什么好玩的!怎么玩?基于此,孩子确立了此次秋游的项目活动——捕捉昆虫!

  前期,对于虎山公园可能出现的可以捕捉的昆虫小朋友们进行了设想,并根据此设想讨论得出了结论:不是所有的昆虫都可以捕捉,以及在捕捉时候我们需要的注意事项和可能需要用到的工具。并以图画的形式做了前期准备规划!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是个丰富多彩、处处蕴含着教育契机的季节。通过此次快乐丰富的秋游活动,让孩子们回归大自然,不仅使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更愉快,更充实,更丰富,而且扩展了幼儿的视野,丰富了孩子们的社会经验。通过亲身体验,培养了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大场景.jpg
3.jpg
祖辈感动亲一个.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