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杨汛桥中学教育集团召开家校沟通合力育人主题家长会
2020-10-20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鲍文贤)10月14晚,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教育集团江桥校区的多功能报告厅灯火璀璨,校园内巨幅显示屏上“欢迎各位家长参加家长会”、“扬正求实育人成长 家校合力育人成功”的红色大字鲜艳夺目,学生家长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分别进入报告厅和教室,原来这是杨汛桥中学教育集团江桥校区正在举行关于“扬正求实育人成长 家校合力育人成功”的七、八和九年级同学的家长会。

  七年级家长会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由学校副校长盛刚峰主持,杨汛桥中学教育集团的书记校长钟建康作报告,钟校长首先介绍了江桥校区和实验校区的师生情况,随后他特别解读了“扬正求实”校训的内涵和要求,强调学校的教育理念,希望家长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手机及网络游戏,打好基础,迈好中学第一步。
  接着,副校长盛刚峰就2021中考学科作具体说明,他表示,希望家长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强调陪伴是最好的老师,强调要注重树立老师的威信,要营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提醒家长做好三件事即陪伴、赞赏和督查。副校长何伟民就如何适应中学校园生活迈好中学第一步、如何培养学习行为习惯上好教育第一课等方面与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提醒大家要注重交通安全,特别是校园大门口的杭金衢高速连接线,强调运动安全,特别提醒了家长要关注自己的特殊体质孩子,同时提出了“多沟通、多与孩子交流”两个要求,让学生健康成长。接着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零距离”各有特色的班级主题报告交流会,班主任们各显其能,强调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方法的重要性,要求家长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更要关注学习过程,更要注重孩子的思想与行为。
  据了解,学校在召开此次家长会前,对家长会的环境布置、班主任讲话和科任教师的配合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做到班级文化有特色、会议主题有突破、学生评价有特点、家长教师有互动、家长都有好心情。为减轻校园停车和交通的压力,学校倡导学生家长步行来校。同时为了应对疫情,学校要求家长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接受校门口测温。为了加强停车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学校在校门口、校园内、停车场及重点交通要道配备教师,加强管理和引导。
  好的教育需要家长与学校一同完成,此次家长会,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更是给了学生家长们一次沟通与学习的机会。家校共同努力,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杨汛桥中学选送舞蹈节目额尔古纳河1.png
杨汛桥中学家长开放日4.jpg
2020杨汛桥中学跆拳道训练1.jpg
2020杨汛桥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