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班班有歌声 声声颂祖国 杭州市滨兴学校举行 “祖国在我心中”合唱比赛
2020-10-21 19: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李永香浩瀚苍穹,孕育了华夏五千年悠久璀璨的历史文明。苍茫大地,造就了炎黄子孙的勇敢和善良。今天,矗立钱塘江畔,我们奋发图强,吟咏歌唱。明天,踏着惊涛骇浪,我们求阙超越,勇创辉煌。
  跟随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脚步,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滨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丰富学校生活,激发全体学生建设和谐校园的热情,近日,杭州市滨兴学校举办了“祖国在我心中”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本次比赛学生全员参与。每个班级在滨兴校歌《滨兴少年》的演唱后加入异彩纷呈的爱国激情歌曲,使整个校园洋溢在火红的热情中。
  此次班班有歌声活动分三个年段进行,低段活动在三(1)班《红星闪闪》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二三年级节目精彩纷呈,他们在班主任和家长的精心装扮下,迈着整齐的步伐登上舞台。台上的他们的笑脸自信从容,站姿笔直,伴奏声响起,他们放声歌唱,热情而真挚地唱着献给祖国妈妈的歌。《爱我中华》、《中国字中国人》、《我爱北京天安门》、《我向祖国敬个礼》……一首首活泼动听的歌曲获得了同学和老师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中午,四五六年级的同学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他们炯炯有神,口号响亮坚定,唱出了内心的激情澎湃,将无限的活力和朝阳般的光彩洒满了整个风雨操场。《强军战歌》、《军之歌》、《中国有我》、《红红的太阳》、《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一首首感心动耳,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被深深吸引,情不自禁地为他们鼓掌喝彩。
  下午,七八九年级同学们精神饱满、歌声悠扬,唱出了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中国少年风采,通过整齐划一的动作表达了热爱祖国的强烈情感。《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保卫黄河》、《我们走在大路上》、《大中国》……一首首脍炙人口、经久不衰的爱国歌曲在耳边回响,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也动情地加入了大合唱。
  音乐承载着梦想,歌声汇聚着力量。本次活动为滨兴学子们搭建起相互借鉴、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和提升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对增强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