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演绎非凡事迹 体悟英雄精神 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第六届运动会顺利开幕
2020-10-20 21: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刘倩倩)10月20日上午8点,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第六届运动会于下城区文化体育中心正式开幕,来自七至九年级的学生和教职工们将在为期两天的运动会中挥洒汗水,突破自我,赛出风采。
  此次运动会的主题为“追逐梦想勇争先,英雄伴我共成长”,每个班级选出一位代表某个时期某个领域,并有杰出贡献的英雄。胜蓝实验中学的校长姚琴说:“选定这个主题,是想让孩子们向这些人民英雄学习,理解他们当时的情境困难。同学们也特别用心,在国庆节前,各个班级的同学都去了解,去感悟,再把英雄的事迹演绎出来。”
  开幕式上,每个班级呈现的主题各异,有歌颂钟南山院士的抗疫斗争精神,也有弘扬勇于探索未知的航天精神,更有赞美数学家吴文俊废寝忘食的求知精神。
  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那些选择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令人敬佩。他们抗下伤痛,抗住疲惫,不顾性命之忧义无反顾地救助病人。因此,抗疫成为了许多班级选择的主题,据706班班长徐宇轩介绍,他们班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还原钟南山院士带领医护人员在武汉抗击新冠病毒的故事,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我们还在结尾处设计了一段街舞秀,传递出人们在疫情期间仍旧乐观面对生活的积极态度。”
  “磨剪子咧,锵菜刀哟……”伴随一阵吆喝声,801班以相声开场,同学们各个身着民国校服,一下子把观众拉回了那个年代,讲述当代数学家吴文俊的研究成果。“班上同学共同商讨后决定把人民英雄的位置给吴文俊,一位对拓扑学有着重大贡献的数学家。我们考虑到拓扑学很难表现,最后选择以相声的形式去介绍他的生平,轻松诙谐的相声与数学家一丝不苟的形象也能产生强烈反差。”班长华丹琦与同学们在网上查询资料,学习了这些在拓扑学领域数学家所做的突出贡献。
  24个班级24位人民英雄,操场一侧摆放着记录英雄事迹的绘板,供同学们阅读。“学英雄精神不是一时的,在运动会结束后每个班级仍将继续开展更多主题活动。”姚琴校长说。
  开幕式上,还宣布了一个重大的好消息——学校荣获下城区男女组足球比赛“双冠军”,这与胜蓝实验中学对体育的重视密不可分。正如全体师生皆可参加运动会,运动会为师生特别设置了一些趣味比赛:迎面接力、健身球接力、同心协力鼓。“不是体能素质出众才能参加运动会的,学校主张全员运动,鼓励师生们共同参与。”
  记者了解到,此次运动会除了体育组的老师,不少班级的家长志愿者也自告奋勇地加入了到了前期的准备工作中。701班家委会的阵仗可不小,从道具购买、音视频剪辑到现场机动都有专门负责的家长。
  陈沫妈妈负责安排好18位家长的第一天的工作并制作工作明细。“家长们都是自愿参加的,准备了大概一个礼拜,确实很辛苦。但看到最终呈现的成果超出预期,我们就知足了。”其中一位家长说道。
  最后,姚琴校长寄语胜蓝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让我们挥洒激情,绽放青春。共创胜景,让运动会充满‘小欢喜’;共达胜利,超越自己也是一种胜利;共享胜蓝,愿同学们带着‘胜’的信念在‘蓝’天下自由奔跑,无拘翱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7:学生射击照.JPG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4 10:02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09-16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