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击现场,最吸粉小主播来啦!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走进中国刀剪剑博物馆进行直播
2020-10-22 14: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胡胜平听说,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的孩子走进中国刀剪剑博物馆进行了直播,成了昨天下午最吸粉的主播——

  Hello,大家好。

  你们知道我们是谁吗?

  我们是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澜声博物馆俱乐部的成员。去年暑假,我们到博物馆成为小小志愿者,博物馆成了我们的第二个学校。在学校的博物馆俱乐部里,我们学了很多相关知识。不仅如此,我们参与到实践活动中,是刀剪剑博物馆的常客,我们一直想用自己的方式,把博物馆的展品介绍给更多小朋友听。

  今年上半年,可把我们憋坏了。不能集体去博物馆学习,不能去当小志愿者给同龄小朋友讲解,不能去实现我们想挑战的讲解方式,真的是太……难……了!

  于是,我们利用暑假的时间录制了:

杭州刀剪剑博物馆×杭州市文澜实验学校

联名款儿童版解说

  博物馆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做好了二维码,把我们的解说贴到博物馆里,正式“上牌”了!如果你也想来听一听我们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只要你带上手机,来刀剪剑博物馆参观,就可以get所有的讲解啦!

  而现在,我们想通过讲解把这些有趣的展品介绍给更多的人。于是,我们又开启了新征程。10月21日下午,我们利用综合实践课的时间到博物馆进行了直播讲解。

哇,这真是一场隆重的活动

  虽然困难,但是我们一直有信心能做好这件事情。因为我们一直在为之努力。在制作二维码的时候,我们已经将自己修改过的稿子背得滚瓜烂熟啦!周末,虽然我们的课程表排得满满的,但是我们仍然抽出半天时间来到博物馆进行实地讲解培训,练习实地讲解。走位、站姿、面部表情、脱稿讲解、讲解礼仪全部拿下。在学校,我们利用课间时间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彩排,甚至已经将博物馆的路线牢牢地记在心中,都是为了让我们的讲解活动更加精彩。

  为了庆祝我们的讲解上线,一开始,我们举行了讲解上线启动仪式!之后,就开始今天的直播活动了。面对着来自各方叔叔阿姨的镜头,我们按捺住自己既紧张又期待的心情讲解着。

  听老师们说,我们受到了来自多家媒体的赞扬。我们十分激动,也十分高兴能为宣传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扬帆前进。

  如果想一睹我们小小讲解员的风采,也可以扫描下方的二维码进行观看直播回放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