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高校招生17大类职业技能考试安排出炉,各类简章看起来!
2020-10-23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浙江省2021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简章新鲜出炉,各类别考试将在何时何地进行?需做好哪些防疫准备?要点信息来瞧一瞧。

考试分理论和操作

  职业技能考试共分17大类,考试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全省统一命题。考试成绩满分300分,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成绩按事先确定并公布的比例合成。

  本次主要为各类别技能操作部分考试,将于2020年11月至12月陆续开考,分别安排在指定的考点学校进行。

  各类别理论知识部分考试(除烹饪类),安排在考生所在县(市)考点进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烹饪类理论知识考试为机考模式,与该类别技能操作考试同期进行。

各类别考试安排

  ☑ 机械类

  时间:2020年11月27-30日

  地点: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总负责,全省各地共设13个考点。

  ☑ 计算机类

  时间:2020年12月26-27日

  地点: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 文秘类

  时间:2020年12月6日9:30-11:00

  地点: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 化工(环保)类

  时间:2020年11月27-29日

  地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 药学类

  时间:2020年11月28日

  地点: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鄞州校区

  ☑ 建筑类

  时间:2020年11月28日

  地点: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

  ☑ 烹饪类

  时间:2020年12月4-7日

  地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 旅游服务类

  时间:2020年11月13-16日(酒店管理);

  2020年11月21-22日(导游讲解)

  地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 服装类

  时间:2020年12月19日

  地点: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 财会类

  时间:2020年12月5日9:00-10:30

  地点: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主考,全省各地共设11个考点。

  ☑ 电子与电工类

  时间:2020年12月4-6日

  地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

  ☑ 商业类

  时间:2020年12月5日9:00-10:30(商品经营管理);

  2020年12月6日(电子商务)

  地点:商品经营管理模块主考为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全省各地共设10个考点;电子商务模块考点为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滨江校区。

  ☑ 外贸类

  时间:2020年12月5日9:00-10:00

  地点: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主考,全省各地共设11个考点。

  ☑ 医学护理类

  时间:2020年11月6-8日

  地点: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 农艺类

  时间:2020年11月21日13:00-18:20

  地点: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 艺术类(工艺美术专业)

  时间:2020年11月28日8:30—11:30(素描静物默写);

  13:30—16:30(色彩静物默写)

  地点: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滨江校区

  ☑ 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专业)

  时间:2020年11月28日

  地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 艺术类(时装表演专业)

  时间:2020年12月5日

  地点: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类(安全防范专业)

  时间:2020年12月5日14:00-16:00(理论知识笔试);

  2020年12月6日8:30-17:00(体、技能操作测试)

  地点: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 其他类(体育专业)

  时间:2020年11月7-8日

  地点: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类(学前教育专业)

  时间:2020年11月27-29日

  地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 其他类(汽车专业)

  时间:2020年12月17-20日

  地点: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更详尽的考试安排、考试内容及考前报到等注意事项见各类别职业技能考试简章,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仔细查阅。

疫情防控须知

  👉 考生须提前14天通过支付宝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所有考生须符合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要求。备考期间做好防护,在考前14天尽量不出省,不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少串门,少扎堆。

  👉 考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37.3℃)、有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等情况及时向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告,由医院发热门诊确定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如为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近2周有流行病学史(到过高风险地区或近距离接触过来自高风险地区人群)者,除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还需提供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报告。

  👉 考生在参加考试前,须事先报告本人健康状况,如实填写《2021年职业技能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进入考点和考场时严格控制入场速度,加大人员间距,防止人员拥挤。考点将通过大数据平台监测考生健康码。考生不需要携带手机验证健康码,建议考生考试当天不携带手机进入考点,以免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候考期间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扎堆聚集聊天。入考场时统一进行手消处理,考试结束有序退出考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考生本人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 若入考点时出现体温异常等异常状况,应服从考务人员安排,到发热隔离考场考试。若突发身体不适,请及时报告并配合应急处置。有异常情况人员在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前,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非低风险地区、发热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