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秋叶落,霜降到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23 11: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俞二榕秋风阵阵凉,节气到霜降,天气渐渐变冷了。10月23日,在霜降到来之际,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华名族的传统文化,了解二十四节气,了解霜降的气候特点和节气农事等内容,老师借助了生动形象的视频、图片、儿歌的形式让孩子们有了初步的了解。

  孩子们通过这样的形式知道了霜降到了,柿子熟了,秋叶落了,动物要开始冬眠了。孩子们纷纷把自己心中秋天的样子画了下来。

  来展示一下我们的秋天的作品吧!骁骁画了一棵硕果累累的柿子树;贝贝画下了树叶从绿色变成黄色,最后从树上掉下来变成褐色的过程;洛伊画了一阵片的枫树,有红的有黄的,分外好看......

  外出活动的时候,孩子们在草地上发现了许多黄色的落叶,想到了捡回落叶去做树叶画。

  哇!这里有好多落叶呀!

  晨晨说:“我捡到了一片圆圆的叶子!”圆圆说:“我的叶子长长的像一艘小船!”

  安安说:“我的叶子是绿色的,好新鲜啊!”臻宝说:“看看我的叶子,是红色的!”

  慢慢地,我们的小推车上的叶子越来越多了,来,我们和我们收集的落叶合个影吧!

  回到教室以后我们开始做落叶画啦!

  安安用落叶做了一只神气的大公鸡;马江琪用落叶做了一只漂亮的小蝴蝶;甜甜用落叶做了一只张牙舞爪的大螃蟹;奶酪做了一只只小鱼......

  拿着我们的作品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合个影吧!

  二十四节气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们了解到大自然的变化和奥秘,也可以让孩子们知道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他们了解我们的祖国,爱上自己的祖国,让名族文化扎根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