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长征精神,践行育人使命 下沙二小党支部举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6 09: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单佳萍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4周年,讲述长征故事、见证信仰的力量、传承长征精神,下沙二小党支部于10月25日组织开展以“传承长征精神,践行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十月固定党日活动。

  第一站:保护革命文物,传承红色基因

  早上9点,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抵达新四军随军被服厂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重温了革命战争那段历史,加深了对新中国建成的了解,深刻地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1945年粟裕率新四军第一师一纵队进至安吉、递铺以东和余杭以北地区时,国民党顽固派三次对一纵队发动进攻。第二次反顽战役胜利后,一纵队在余杭西部整训,3月在茅塘设立随军被服厂,6月中旬随军紧急撤至孝丰一带。主厂房设在盛水福和盛阿毛家,有40台缝纫机;会计室、仓库和裁剪室设在盛德鸿家。100多名战士,三分之二是女战士,夜以继日地紧张生产,制成一批批军装、军帽、军鞋、绑腿、皮带和棉衣棉裤,送往各部队。

  2003 年初,区委区政府对保存完好的新四军随军被服厂进行开发再利用,在旧址设置新四军军史展览厅、党团宣誓室、被服厂旧址陈列室等。目前,该旧址已被列为杭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第二站:讲述长征故事,见证信仰力量

  下午2点,全体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在线收看直播的方式参加教卫系统在景苑中学举行的十月开放式组织生活。

  动听的《十送红军》教师合唱、精彩的《讲述长征故事,见证信仰力量》节目、优美的民族舞《一抹红》、动情的诗朗诵《致敬》、古筝弹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庄严的党员代表宣誓,一系列活动都在传达同一个讯息:伟大长征磨炼出一支意志坚定、越战越强的队伍,鼓舞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走向胜利。回顾昔日征程,珍惜今日幸福,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活动最后,教卫党工委委员、教卫局副局长罗勉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罗局对本次组织生活给予了“六有”肯定:有准备、有内容、有内涵、有情、有意、有力量。同时,罗局也提出了三点建议: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卫生事业的引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理想信念的教育;进一步挖掘党建活动的丰富内涵。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通过今天的活动,全体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在长征精神的激励下,好好学习,学习科学文化,学习革命精神,学习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为新区教卫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