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自主购物欢乐多 杭州市东园婴幼园中五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0-10-26 10: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金晓芸教育家陶行知说过,“生活即教育”。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社会生活经验,培养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杭州市东园婴幼园中五班开展了秋游自主购物体验活动,通过谈话、购物、分享等多种活动形式把孩子们零星的经验整合起来,使他们尝试设计购物清单,体验自主购物的快乐,感受超市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方便。

  于是,班老师以“制定购物清单”为内容和孩子们展开了探讨:秋游究竟需要准备什么呢?

  萌萌说:“要准备零食。”

  婷婷说:“我想带小番茄。”

  星星说:“我想带一大包软糖。”

  皓皓说:“我想带酸奶。”

  玮玮:“我肯定要带话梅片的。”

  ……

  老师还提前为孩子们讲解了超市购物的注意事项,让孩子们知道哪些食品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利的,并介绍了超市物品摆放的区域划分,使他们对商品的分类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计划篇】

  回家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同制定了属于自己的购物清单,列出了需要购买的食品。瞧,孩子们是不是特别认真啊~

  【实践篇】

  走进超市,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自主购物之旅”。

 

  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购物清单,认真寻找清单上的食品。在货架上左看看右瞧瞧,找到一个就打钩一个,俨然一副“小当家”的模样!在爸爸妈妈们的协助下,一起顺利地完成了采购。

  从孩子们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整个自主购物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与满足。

  【分享篇】

  活动虽小,却意义深远。在这次特殊而有意义的体验活动中,孩子们作为活动的主人,自由地选择,尽情地享受,在充分感受到自主购物乐趣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实践的真实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SRC-358981171 2017-03-30 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