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幼儿园光盘行动进行时 人人争做光盘侠
2020-10-26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王加佳)“蜘蛛侠”、“钢铁侠”、“蝙蝠侠”这些超级英雄想必大家已经很熟悉了,但你知道什么是“光盘侠”吗?原来这是朝晖幼儿园小朋友给坚持“光盘”的人授予的称号!他们说节约粮食、保护环境也是英雄!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随着“光盘”这个词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都纷纷投入到“光盘行动”中来。为了让幼儿懂得每一粒粮食的得来不易,让幼儿形成节约的意识,朝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你是光盘侠吗”系列活动,号召幼儿以“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的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精神,培养幼儿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听故事、种植蔬菜、点亮光盘灯、海报制作宣传卡片等方式,引导幼儿了解粮食的生长过程,让他们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孩子们养成爱惜粮食,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同时,在每日进餐时让孩子们自主盛饭菜,吃多少盛多少,让每个幼儿都能感受到“光盘”的自信和快乐。
  通过这次活动,朝晖幼儿园倡导孩子们不仅在幼儿园里做到“光盘”,在家、在外吃饭时,也将节约的理念传达给自己亲近的人,大家一起践行“光盘行动”。让幼儿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