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首次跻身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榜
2020-10-30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张丽君)10月28日,2021年度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重磅公布。根据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共有91所高校入围榜单,其中温州大学凭借3个上榜学科数首次跻身中国大陆高校66-80区间,位列全省高校第4位。另据泰晤士高等教育9月公布的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THE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温州大学也首次进入该榜单,全球排名居801-1000区间段,全国排名51-75区间段,全省排名第3。


  据悉,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采用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数据集和研究方法,排名指标体系包括教学、研究、论文引用、产业收入、国际化程度5项指标,但此次学科排名考察了工程技术、理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教育学等11个学科领域的表现,并且微调了指标权重,以适应不同学科领域的特点。泰晤士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也是世界公认的、具有较高权威的高等教育学科排名。
  此外,软科也于10月28日发布了对“双一流”建设期间各大高校获得教育部“三大奖”【即教育部设立的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下分设的高校自然科学奖、高校技术发明奖、高校科技进步奖和中国高校青年科学奖】的汇总和比较情况。数据显示,温州大学凭借“海岛/岸基微电网系统与模块化成套设备”项目荣获2019年度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列全国第140位、并列全省第7位。
  近年来,温州大学树立“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明确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锚定创建“省重点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侨为特色省部共建高校”三大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重点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在多个高校排行榜上斩获喜人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核心竞争力的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