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湖墅学校开展2020年秋季研学活动
2020-10-31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凤萍 金羽萱)为培养特殊学生发现校园之美、亲近自然的机会与能力,让特殊孩子在秋天能有个快乐又有意义的研学活动,10月30日,湖墅学校大队部组织了全体师生开展“金秋在湖墅 微~笑游乐园”秋季研学活动。

  伴着暖暖的阳光,习习的秋风,同学们早早地欢聚在操场,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上,大队部金老师介绍了本次秋季研学活动的6个“微~笑乐园”游玩项目和各个野餐点介绍,重申了在游玩时需注意的安全事项。另外,湖墅学校的吉祥物“微微”和“笑笑”也在启动仪式上惊喜亮相,令人期待已久的秋季研学活动即将开始。

  在“微~笑阳光沙滩”,同学们丢垒球获得打卡印章;休闲之余,他们可以躺在沙滩椅上,时不时还挖挖沙坑里的贝壳海星;同学们在此尽情地感受微风、阳光、沙滩和美景,惬意不已。

  距离很近的是“微~笑浪漫摇椅”,也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小他们成群在摇椅上摇晃身体,享受着美好的秋日风光。

  在最热闹的“微~笑露营地”上,有好玩的套环、跳圈游戏,还有可爱的野餐帐篷。同学们在这里分享美食,共享时光。

  再往里走,“微微”和“笑笑”带着学生进了“微~笑彩虹大道”,这里缤纷的色彩、灵动的风车、伴着悦耳的风铃声,让大家仿佛走进真正的童话彩虹大道。同学们在这里做着垃圾分类的小游戏,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参加知识竞答,锻炼脑力。

  往启艺楼走,同学们在秋游主题墙区块参加“抖抖球”互动大赛,团队意识和同伴互助能力在无形中得到了提升。

  校门口喷泉附近,有一处神秘的“微~笑植物迷宫”。同学们发挥着自己的强大的辩路能力,带领着自己的小伙伴在迷宫中搜寻“微~笑葵花”并成功贴上贴纸,笑容就如向日葵花般灿烂。

  在最考验脑力的“微~笑智慧园地”中,同学们各显神通,不管是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词语还是口算,每个谜面都难不倒同学们,大家连连闯关,热闹非凡。

  在进行了2个小时的游乐打卡活动后,成果满满的同学们都来到了“微~笑野餐点”,拿出由家人精心准备的美味,聆听着秋声,分享着美食,其乐融融,轻松惬意。

  2020湖墅秋季研学活动虽然是在校内进行,但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特教专业实习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下,湖墅校园变得精致了,老师们用心地组织趣味游戏,使湖墅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金秋湖墅乐园的美景与趣味。

  学生们在自然活动中学习感悟,体验生活,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发现秋天校园独特的魅力,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学会生活,学会做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4504.jpg
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