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000余名毕业生现场求职 杭州市大学生教育专场招聘会在杭师大举行
2020-11-01 2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鑫 张伟闯)11月1日,由杭州市教育局和杭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和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协办的杭州市大学生教育专场招聘会在杭师大仓前校区举行。

  本次招聘会为教育类专场,杭州市教育局下辖10个区县教育局及省内其他6个教育局带领包括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杭州文澜中学、诸暨中学在内的近400个单位为浙江省师范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5000余个教师岗位。

  截止招聘会结束,共有22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面向2021届毕业生的首场线下教育类校园招聘会安排在了该校操场举行。

  一大早,杭师大仓前校区东一门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长龙从永福地铁站B口一直延续到门口,有近300米,7000余名高校毕业生从全省各地汇集仓前。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应聘的大学生都戴着口罩,在门口完成体温监测、通过“健康码”和“通行码”双核查后,方可进入校园招聘会场。

  此外,“参会前14天内,是否途经国内疫情发生高风险地区”“是否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以及个人基本情况、健康情况、活动轨迹等信息都在“一网填报”时进行了“一表收集”。

  “这是参加招聘会的申请依据,也是备案信息。”杭师大学生处副处长翁灵丽告诉记者,“既要最大程度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便利,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参会人员的健康。”

  “线下招聘会,可以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实在是太好了。”已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求职做好一定心理准备的同学,对这次大型教育类线下招聘会抱有很大期待。很多毕业生一听到消息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在他们看来,“对于接受多年师范专业训练的同学,现场沟通,能更好地展示自身优势。”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也看到了为参会人员设置的专门出入通道和临时处置观察点。“进校参加招聘会需经过申请审批,专门有志愿者提醒要戴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排队,我们很理解,也很放心。”一名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表示。

  构建德智体美劳的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学校美育、体育、劳动教育工作已经成为广大中小学校的共识。比如,本次招聘会上,杭师大东城中学共招聘音体美老师6名,以加大美育、体育的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杭师大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郑嘉豪很抢手,半天时间,他收到了数家单位的青睐。“成为一名体育老师,提高学生的体育素养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他告诉记者,要在进一步了解学校的体育教育基础和发展空间后,经过综合考虑再决定去报考哪所学校。

  对于一名初入职场的师范生来说,他们最关注的不仅仅是薪酬待遇,还有成长与发展空间。在招聘会现场,记者也发现不少学校推出了相关政策,比如为新进教师配备成长导师、编入科研团队、加入兴趣小组等,吸引了优秀的师范人才的目光。

  记者也看到,还有多名非师范专业毕业生在应聘,他们说,很希望当老师,已经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少教育机构也表示,是否为师范生不是他们的首要筛选条件,他们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养以及胜任工作的能力。

  据悉,9月开学以来,杭师大很多学院的就业指导课程中都专门增设了简历制作指导、面试指导课程,以此精准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此外,学校还专门成立HZNU生涯工作室,为职业规划发展遇到困惑的学生提供个体咨询,并精心组织实施就业助跑计划,为就业困难学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

  下一阶段,杭师大还将举办不同类别、不同场次的招聘会,为非师范类毕业生创造求职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