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舞蹈专业学生拍摄优雅毕业照,身着芭蕾舞衣突显极致的美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用特别方式定格青春影子
2020-11-02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王国海)纤腰玉带舞天纱,回眸一笑胜星华。11月2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表演艺术(舞蹈)专业“高颜值”的女生们穿上TUTU裙服,在练功房、田径场、教学楼上拍摄了一组创意毕业照,用即兴的舞蹈动作,摆出不同的创意造型,突显出她们的极致柔美,把青春的影子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定格在了校园。

  据了解,该校2018级表演艺术(舞蹈)专业有21名女生,上几天刚刚在杭州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专场参赛回来。这个班曾获2019年度宁波市先进大学生集体,两个作品《雾雨电》《碇步桥水清悠悠》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专场中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

  “快门定格的瞬间多么美好,如此让人怀念。我和一起跳舞的小伙伴感情很深,毕业前一定要和她们一起拍张照,不然会有遗憾。”大三学生方敏说,大学三年除了宿舍,练功房是我们排练流过汗、待的时间最多的地方了,这些场景对我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随着毕业季的来临,毕业照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之一。有搞笑、有创意、有小清新也有唯美。作为艺术专业的学生,毕业照自然也多了几分文艺。

  为何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开始尝试更有创意的方式拍摄毕业照?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专业主任俞维维认为,越来越多的00后毕业生不再满足于“排排坐”一板一眼地拍毕业照,而是尽量融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并加入创意元素。大学生们为了毕业照彰显个性,追求创意和时尚,拍摄创意毕业照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这是当下青年亚文化的体现。在毕业照里应该加入更多丰富多元的元素,如把审美、历史、艺术、励志、友情等元素综合进去。同时,毕业照还应当真正体现纪念性和集体认同、文化认同,能够成为有价值的历史记忆和文化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SC_202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