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庆征文优秀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董慧芳:美丽西湖
2020-11-02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美丽西湖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403班 小记者 董慧芳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今天,我来到了美丽的西湖游玩。

  来到西湖,眺眼望去,雷峰塔雄伟壮丽,高耸入云。这时,柳条拂动,仿佛在讲白娘子的故事。湖水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湖面上时不时有一艘艘小船经过。一阵微风轻轻拂过脸颊,顿时感到凉风习习;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顿时泛起了层层波纹;小花小草们摇摆着细细的身姿,好像欢迎着我们的到来……

  瞧!湖水里有着一条条顽皮又可爱的小鱼儿们穿着一身“铠甲”,它们在清澈的湖水里欢蹦乱跳,溅了我一脸的水。我给它们喂了一点面包,小鱼儿们就像三天没有吃过饭的饿狼似的,纷纷围了上来,狼吞虎咽地抢着食物。逗得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它们真是太可爱了!

  西湖不仅风景优美,美食更是诱人。例如西湖醋鱼。西湖醋鱼的鱼肉鲜美,带有蟹味,鲜嫩酸甜。别提有多美味了。还有西湖藕粉。它晶莹剔透,褐中带白,就犹如果冻一般。拿起勺子, 轻轻舀起,放入嘴中,滑嫩的藕粉在舌头上毫不拘束的进行舞蹈,仿佛包裹了整个舌头。丝滑舒适,甜甜蜜蜜的,时而还带着一阵阵花香在我嘴边游荡着。真是令我陶醉在其中。

  西湖的美景真是令我流连忘返,欣赏着西湖那美丽的风景、品尝着丝滑舒适的藕粉、听听西湖那动人的传说。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啊!

  点评:

  行文逻辑通畅,语句优美,是一篇很棒的风景文!文章以诗句开篇,描写西湖边的风景事物,一下子能把读者代入到观赏美景的情境中去。可以看出小作者对于景物的观察是十分细致的,“银镜”、“铠甲”、“饿狼”等词汇运用得巧妙恰当。在“西湖醋鱼”视觉、味觉、嗅觉等多重角度的描写也显得炉火纯青。小作者也可以尝试写写记叙文,文笔很棒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