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建校65周年庆祝大会
2020-11-03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杨秀中 李娟)六十五载长歌奋进,六十五载砥砺前行。10月31日,学校建校65周年庆典大会在同文堂隆重举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江风等领导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宣勇主持,校长洪岗致辞,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来自省内外兄弟院校的领导参加。

  五湖四海的校友欢聚一堂,同文堂内外到处洋溢着喜庆。大会开始前,嘉宾们在签名墙上纷纷写上对浙外的祝福,畅谈着自己与浙外的情愫。老同志们聚精会神地翻阅着“传承●奋进”画册,眼角泛起了幸福的笑容。宽大银幕上,学校宣传片“桃李华章”重现学校65年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

  9:30,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庆祝大会拉开帷幕。大会全程通过“互联网+”方式,以6个语种进行全球直播,海内外校友线上线下互动,共庆母校盛典。

  “回顾往昔,我们充满了奋斗的激情;展望未来,我们注入了无限的动力。我们感激在心,我们承前启后,我们任重道远。”宣勇在主持时,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嘉宾和校友表示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浙外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往事如歌,未来如诗,如椽大笔写不完历历岁月,千言万语道不尽深情厚谊,长歌豪迈,整装待发。宣勇强调,在新的办学征程中,我们将秉承“明德弘毅 博雅通达”的校训精神,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开放强省战略,对标我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争取早日全面建成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

  “建校65周年、改制更名10周年,是学校办学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走向未来的新起点。”洪岗强调,作为一所新建本科院校,我们任重道远。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与大家携手并进,勇担时代使命,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进浙江“重要窗口”建设的宏伟征程中作出浙外贡献!

  院校代表,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致辞,对我校65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愿以浙外65周年校庆为新起点,开展深层次的密切合作,共谋发展。

  海外合作院校代表,墨西哥科利马大学校长何塞·爱德华多·挨尔南德斯·纳瓦发来视频祝福。他表示,与浙外的合作是科利马大学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篇章,未来将继续推动两校间的合作。

  忆往昔,书生意气同窗数载;看今朝,赤子情怀欢聚一堂。来自全球各地的师生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通过视频的形式与现场参会人员共忆芳华岁月,同贺母校生日,一张张洋溢喜悦的笑脸展现浙外人的意气风发,一声声饱含深情的“云祝福”让会场盈满温情与欢笑。

  校友代表、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兆信分享了在母校学习的美好时光,真情意切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母校的深情和感激。他谈到,浙外是他专业知识的启蒙地,也是他学术生涯的起航地,未来,他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的发展。

  教师代表、浙外“西溪学者”杰出人才、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以“校美、人美、学问美”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浙外教书治学的感受。他表示,知识的美值得孜孜以求,学问的美需要乐此不彼。这条路是浙外崛起西溪、崛起浙江、崛起长三角乃至崛起当代中国的必由之路。

  学生代表、英文学院2018级商务英语2班步希晗分享了参会感想。她表示,将努力成长为浙外的骄傲,做让国家满意、社会赏识、家长高兴的新时代大学生。

  “钱塘清嘉,和山苍苍……”,在全场齐唱浙江外国语学院校歌的高昂歌声中,浙江外国语学院建校65周年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学校历届老领导、老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

  十月校庆月期间,浙外以“传承、奋进”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jpg
揭牌仪式.jpg
5揭牌.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