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抗疫英雄,绽放运动风采 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2020年首届校园体育节暨第25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20-11-04 13: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吴梦)10月29~30日,“我运动·我健康”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2020年首届校园体育节暨第25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经过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在广大师生家长的精诚配合下,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精彩的比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开幕式

向逆行者们致敬

  今年是全民抗疫的一年,也是英雄辈出的一年,无论是冲锋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还是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深深感动着我们。杭实外小学部全校师生用一场主题为“向逆行者致敬”的开幕式向曾经和仍旧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点击视频观看开幕式盛况↓↓↓

  ▲主席台上各位领导(从左至右):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钟义钧、教务管理中心主任高惠辉、小学部副校长胡健、小学部校长柯高益、小学初中总校执行校长陈盖明、初中部校长扶季龙、初中部副校长李丽香、小学部副校长陶清标、小学部学生发展中心凌美福

  ▲开幕式由六年级的叶昶利和英语老师曾文倩主持

  运动会开幕式在杭实外Rainbow管乐团演奏的打击乐曲《高度摇滚》中拉开序幕。国旗护旗手、校旗护旗手和各班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

  各班的方阵队伍创意十足,方阵队演出精彩绝伦,洋溢着少年们独有的活力,展现了杭实外学子们朝气蓬勃、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致敬党政英雄时,让同学们明白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刻激发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感。

  在致敬家国英雄时,同学们有的代表医护人员群体,有的代表人民解放军群体,有的代表公安干警群体,有的代表消防人员等等,了解到在祖国发生危难时刻,是这些家国英雄挺身而出,奔向前线。

  ▲消防人员

  ▲医护人员

  ▲人民解放军

  ▲人民警察

  在致敬凡人英雄时,同学们选取了以出租车司机、新闻媒体工作者、外卖送餐员、口罩生产者等一大批平凡岗位中的抗疫英雄,让我们了解到再平凡的岗位,只要坚持默默付出,都能造就不平凡的事。

  ▲抗疫物资生产者和运输者

  ▲公共交通司机

  ▲新闻媒体工作者

  ▲志愿者们

  ▲外卖送餐员们

  ▲火神山、雷神山的工程建造者们

  这段众志成城的抗疫经历,在杭实外小学部的学生们眼中有不同的感悟。“抗疫精神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抗疫精神’是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抗疫精神是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天下精神”……同学们从抗疫精神中汲取了强大的力量,激励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砥砺前行。

  ▲裁判组方阵

  ▲小学部校长柯高益致开幕词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杭实外小学初中总校执行校长陈盖明宣布运动会开幕

精彩赛事扬风采

开幕式百花齐放,

运动赛事也精彩纷呈!

无论是田赛、径赛还是趣味竞赛,

同学们都奋力拼搏,

彰显着青春的风采。

  ▲广播操比赛,大家动作整齐划一

运动场上,赛事正酣!

杭实外学子奋勇拼搏,扬体育竞技精神,

为荣誉而战,为班级而战,为自己而战。

少年正当时,运动展风采!

最精彩的瞬间——跑步

  

最爆发的瞬间——跳高跳远

 

最力量的瞬间——标枪

最团结的瞬间——接力赛

最荣耀的瞬间——颁奖

最有意思的瞬间——趣味项目赛

 

  ▲25米障碍接力跑

  ▲赶“小猪”

  ▲运水接力

  ▲抱球接力跑

  ▲摸石过河

  ▲背夹球接力跑

  ▲投球入框

  ▲两人三足接力

  ▲赶“山羊”

  ▲夹球接力跳

  ▲集体抢渡

最“反差萌”的瞬间——教工比赛

  杭实外的老师们真可谓是“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各个发挥出色。

  ▲取水接力赛

  ▲集体抢渡

 

  明媚的阳光、精彩的比赛、优异的成绩、灿烂的笑脸、精致的奖牌、个性的奖品,给所有同学留下难忘的一幕,在青春纪念册上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511503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42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