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月雅河小学举行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2020-11-04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王枚)为不断增强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3日,月雅河小学“安全进校园”之交通活动如期而至。钱塘新区交警大队月雅桥中队楼东伟警官应邀进行了专题讲座。

  活动中,楼警官根据学生年龄、接受能力,具体生动地讲解了最为基础的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述上下学如何安全过马路、怎样安全乘车和搭乘电瓶车佩戴头盔等要点。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楼警官给孩子们讲述行人闯红灯,乘坐车辆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由此引发的严重后果,提醒孩子们要时刻牢记交规,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安全上路,文明出行。楼警官希望孩子们能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讲座中,楼警官讲得形象风趣,同学们听得认真仔细。一有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月雅河师生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学校将会借助“安全进校园”的活动契机,持续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好交通安全进校园工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安全常识、懂交通法规、会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3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