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意无限,和美风华 杭州市风华中学全校班级“创作”创意集体照
2020-11-05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陈媚)风华中学的育人理念是“和美风华”,即每个人都有一个风华,师生都当有一个美好年华,师生有幸在美好的人生阶段相遇,师之风华化生之风华,一起去创造个人和集体的“和和美美的风华”、“和合美好的风华”,为落实这种育人理念的集体共识,营造全体师生发展的默契氛围,营造适合学生全面发展的人文生境,使学生的成长成为自觉,学生的心灵得到滋养。

  10月23日,在学校秋游研学之时,围绕“和美风华”的校园文化,发动全校班级“创作”能体现班级文化特色和教育理念的创意集体照。为了创意照片能呈现最好的效果,在拍摄过程中,每位同学都不断调整自己的姿势,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大家,一张张特别有创意的照片‘出炉’了。

703班

星连心,齐飞翔

  班级文化诠释: 703班34名同学摆出五颗六芒星:“智之星”“真之星”“团之星”“友之星”“梦之星”,这五颗星分别代表了智慧、真理、团结、友爱、希望。中间的形状大体是个心形,也仿佛一个自由飞翔的大雁,振翅翱翔,姿势也寓意着正直、正义,坚持拼搏,不放弃。团结向上的703班在五颗星的引领下,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在真智美、敬爱善的天地间自由翱翔,努力学习,以高尚的道德和奋发的精神来武装自己,未来属于他们,他们创造未来。

708班

冲锋吧,梦想!

  班级文化诠释:用队伍列成了“7和8”洋溢着开朗的笑,以此突出我们为成为708班的一员而骄傲为此而自豪,还有我们班级的团结。用手比成的“八”不仅象征着我们是8班的成员,也可以把它作一把手枪,把我们的梦想化作冲锋的子弹,冲破一切阻碍,向前,向前!

701班

花港观鱼

  班级文化诠释:花:我们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美好,我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港:701班是我们的港湾,最温暖的家。观:站得高,看得远,一览众山小。鱼:我们的学习如鱼得水;我们的生活鱼跃龙门;海阔凭鱼跃,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祝福大家的生活“年年有余”!

902班

微笑着奋斗

  班级文化诠释:虽被遮天蔽日处于阴霾之下,但面带微笑就是沐浴阳光。带着微笑奋斗,成功之门将为你打开。

903班

学无止境 终身学习

  班级文化诠释:圆周率π,圆周率π第一个数字是3代表三班,圆周率π是一个无限不循环的数字,也希望903班同学对学习的探索像π一样是一个无限不循环的过程一直探索,终身学习。

705班

众志成城 实现中国梦

  班级文化诠释:六颗五角星,这不仅表示了我们是风华七年级五班的小主人,也代表着我们705班所有的人目标一致、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互帮互助奋力向前;更代表了,我们是国家的花朵、国家的希望!坐在中心位置的同学胸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看着那如同被血染过的红领巾,就仿佛看到了曾经浴血奋战的先烈们,是他们的英勇和生命换来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在这个暖意融融的秋日里,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我们坚信,“实现中国梦”这绝不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只要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终将会被我们所实现。正如习大大所说的,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奋发学习,努力向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班级、为了学校、为了我们的祖国!  

805班

 

笑口常开

  班级文化诠释:笑是最具有感染力的表情,同时也是人内心平和、善良的表现。由20位男生围成一个大圆,由13位女生组成了眼睛和嘴巴,祝愿每一位同学朝气蓬勃、嘴角上扬!

801班

心存希望之光 身处星辰大海

  班级文化诠释:“满怀希望,便会所向披靡”,虽高大树木遮住原可让雏鹰们展翅飞翔之路,只留下了一丝幽光。但是他们没有退缩,伸出手,如同挥剑刺破黑夜,黑夜破碎成一丝丝裂缝,他们坚信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似留下一袖清风,也如同拉弦直面骄阳,掉落漫天希望。此生永为星辰,斩杀至极黑暗,拾取至简光亮。笑容洋溢在脸上,青春的魅力肆意,相貌不同却志向相同;且无论身处何方,心生何情,也不忘初心,向阳生长。此时寒风呼啸,心依热情似火,却使余烬燃烧,点亮漫漫长夜,转头望去,突然发现,手所指向的,是那赤子之心,是那淳淳教诲。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似乎已处在那星辰大海。

  欣赏了这些班级的秋游创意照和文化内涵解说词,不难发现,它们都较好地展现了风华学子健康、团结、乐观、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全班的大部分同学都在积极参与中,走近了“和美风华”文化。

  “和美”环境文化、“和达”教师文化、“和舒”课堂文化、“和爱”德育文化、“和新”治理文化、“合伙人”家校文化……一直以来,风华中学都不断探索适合学校自身定位和符合师生身心需求的“和美风华”文化,并将这种和谐美好的文化的根扎进每位师生的心田,扩散到家庭和社会中。“我们坚信,‘实现中国梦’这绝不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只要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前面必将是‘星辰大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1256.jpg
QQ图片202011120956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85349.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10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