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幼教初心,播撒爱的情怀 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教师赴湖北省鹤峰县进行支教交流活动
2020-11-06 13: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朱思聪)2020年11月1日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一行以何炯副园长为代表,携教研组长陶淑芳老师以及青年教师朱思聪老师来到湖北省鹤峰县容美民族幼儿园进行支教交流活动。

  在交流期间,朱思聪老师为鹤峰县容美民族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大班绘本活动《跑跑镇》,孩子们根据实物的特征进行大胆的想象、猜测,感受碰撞后产生的神奇现象,并且尝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黑熊跑跑跑,白熊跑跑跑,砰,变成了熊猫”,“汽车跑跑跑、轮子跑跑跑,砰变成消防车”……别开生面的绘本活动调动了每一位孩子的积极性,师幼互动有热情,活动效果有亮点,课堂氛围和谐又不失活泼,深深感染着孩子们和在场的每一位观摩老师。

  随后,陶淑芳老师带来了《小环境、大名堂——论室内自主性游戏的创设与开展》专题分享,以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的自主性游戏为例,分享了设计历程、理论支撑、材料改进以及经验感悟。在分享会上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与鹤峰县容美民族幼儿园的教师共同讨论、分析如何因地制宜地设计适合容美民族幼儿园各年龄段幼儿的自主性游戏,让幼儿真正感兴趣地参与到游戏中来,做游戏的小主人。

  在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中,上城区的教师们还与鹤峰县容美民族幼儿园张园长以及鹤峰县教育局秦局长沟通交流,教师们带着思考,满载收获,圆满结束本次送教活动,同时杭州市行知新城幼儿园也将以本次活动为重要节点,继续为上城区和鹤峰县幼教事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6.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