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下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多位世界冠军担当“武林总教头”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徐雁菁)11月7日上午,由下城区教育局和区文广旅体局共同主办,以“古运河 新活力 齐运动 迎亚运”为主题的2020年下城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分《千年古运河》《扬帆新武林》《健康赢未来》三个篇章,分别呈现了传统体育、现代体育、未来体育的风貌,讲述了历史悠久的古运河文化及中国体育运动的发展历程,并为“下城体育项目联盟”“武林总教头”“武林酷爸辣妈”颁奖授牌。

  说起“武林总教头”,那可不一般,因为这些人来头都不小。为了更好地带动全区体育教育的发展,下城区一口气请来了多位世界冠军当教练,他们分别是体操冠军楼云、游泳冠军吴鹏、羽毛球冠军宋幼萍、赛艇冠军严诗敏、击剑教练Pronskikh Nikita和足球运动员汪洋。

  这些曾经在世界体坛闪耀的人物,从今天起他们成为了下城体育教育的“武林总教头”。他们讲担任不同项目的区级总教练,帮助下城区打造和提升区域体育品牌项目。

  一直以来,下城区就十分重视体育教育的发展。早在2015年,下城区就启动了校园足球联盟,实现了场地、教练、资源共享。如今,为响应“体教融合”号召,下城区将区域内优势体育项目科学整合,组建了“3+1”模式的体育联盟,分别为中小学击剑、棋类、游泳联盟和幼儿园足球联盟,以此来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据悉,此次运动会将有674名运动员参加中学14项、小学11项比赛,将决出74块金牌。早在运动会开始前一周,“活力运动周”预热活动就启动了,开战了比如奥运冠军进校园、全国啦啦操联赛、幼儿亲子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今天的现场,有300户亲子家庭参加的“奔跑吧杭州?2020城市定向挑战赛下城区亲子定向赛”同步开赛。据介绍,本次比赛采用“体育+文化+教育”融合发展的形式,通过下城区文体中心、下城区非遗馆、朝晖公园、岳飞亭、西湖文化广场等几个点位的趣味互动游戏,寓教于乐,让孩子和家长在在健身的同时体会下城区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