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化师幼诚信意识,培养孩子诚信行为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师生一起践行“诚信”
2020-11-09 0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碧霞)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自古被奉为中华民族做人之根本。为了强化师幼的诚信意识,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诚信行为,使孩子们在生活学习中自觉养成重信誉、讲诚信的良好习惯,紫阳幼儿园把诚信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推动师生一起践行“诚信”。

  (一)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之幼儿篇

  根据各年龄班幼儿等的特点,老师们在各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大班幼儿通过自己了解的诚信小故事,身边发生的诚信感人事件,通过绘画的形式,向自己的同伴、老师和保育员阿姨,宣传诚信;中班的小朋友通过念一念诚信歌谣,让大家了解诚信有什么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通过哪些方式表现诚信;在小班,老师们通过各个有趣的诚信动画片,诚信小故事,向孩子们传达什么是诚信,我们应该怎么做到诚信。

  (二)诚信专题学习活动之教职工篇

  通过观看视频,老师们为一个个暖心的诚信小故事而感动!原来诚信有时并未走远,诚信可能只是正遭遇堵车,让我们给诚信一点时间,让诚信有时间沉淀,让美好走进我们的心灵深处!

  诚信是全民族,乃至全人类都赞扬和坚守的美德。诚信教育要从小事抓起,抓点滴,才能知微见著,正所谓“教育无小事,处处能教育”。通过此次诚信宣传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懂得了原来生活是由点滴小事构成,只有讲诚信,才能够拥有真诚的朋友和美好的未来,更加深了老师们对诚信的感动与理解,也希望诚信教育可以在孩子们的心中延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