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0-11-10 08: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庄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11月9日上午,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举行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火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9点40分整,随着校园内响起实验室发生火灾的警报广播,浓烟迅速在楼道里蔓延,刺耳的火灾的警报声马上在校园上空响起。各位领导、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着班主任、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用时2分57秒。

  疏散集合完毕,学生处陈海龙老师对演练出现的情况进行讲解,强调在火灾逃生时应注意的事项,确保做到快速安全撤离。

  第一、火灾发生第一时间做什么?

  逃,逃到安全、空旷的地方去。

  第二、火灾逃生该怎么逃?

  从应急疏散通道快速逃跑,不要乘坐电梯。由于起火烟雾较大,逃跑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下楼梯时要弯腰,烟雾都是往上飘的,根据火灾调查显示,80%的死亡原因都是烟气窒息致死。

  第三、发生该怎样寻求帮助?

  119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要牢记,发生火灾和意外的情况下,要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及120急救电话,告知发生火灾的地点,具体的火灾情况,大概什么引起的火灾,如果火灾地点交通复杂,还要派人引导消防车进入。

  最后,来嘉佳副书记对演练的情况做了总结。她从火灾发生的几组惊人数据开始,提醒全体师生“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等同于校园安全,处于人员密集校园的我们,更应在脑海中长鸣“119”的警钟,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对于防火安全,全体师生要做到“三懂”、“三会”,防微杜渐,防范未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