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进行119消防安全消防月活动
2020-11-11 11: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朱安妮)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的11月9日是我省第27个消防日。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学校抗御火灾整体能力,本月杭州市紫阳幼儿园进行了119消防安全消防月活动。

  11月9日,杭州市紫阳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在演练开始前,幼儿们学习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讨论应急逃生路线。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快速、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了操场,孩子们安全有序的到达操场并排好队。教师清点人数班级人数后向负责人翁老师报告班级人数,确保每一位幼儿的安全。整场逃生演练活动快速、安全、有序。

  为使消防安全落入实处,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做到人人会使用灭火器。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教师应付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

  近日,杭州市紫阳幼儿园还邀请了杭州市清大东方消防培训学校刘老师来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刘老师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设备,与不同灭火器的的灭火类型。结合公交车起火案、电暖炉起火案等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全员教职工对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逃生自救能力。

  学校老师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增强学校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社会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