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消防安全,用行动说话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119全国消防日”活动
2020-11-11 11: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滋倩)每年的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这个有意义的节日,加强全园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知识,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全体师生展开了各种丰富的消防主题活动。

  首先,全园组织了消防演习活动。在消防演习之前,老师先和孩子们介绍了班级的逃生通道,在发生火灾时应用湿毛巾捂口鼻,在老师的引导下一个跟着一个靠墙走 ,了解消防演习的目的和意义,提前消除部分孩子紧张害怕的心理。随着火灾警报声响起,幼儿园安全应急指挥部、楼道安全引导组、应急疏散组、医疗救护组成员迅速到位,各班老师立即放下手里的工作,迅速将湿毛巾浸湿分发给幼儿,引导幼儿俯身低头按照安全疏散路线进行有序逃生、安全撤离到户外安全区域。老师立即清点幼儿人数向总指挥报告,并安抚个别情绪紧张的幼儿,进一步区分演习和真实的区别。

  小班的弟弟妹妹还通过观看消防知识动画视频和老师浅显易懂地讲解,清晰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并认识到玩火、玩电以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的危险性。

  中班的孩子们通过找找幼儿园里的消防标志,了解安全出口、紧急通道的意义,并认识了消防栓、灭火器等常见的消防器械及其作用。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观看了火灾报警视频,学习了当遇到火灾时,拨打119应说清楚着火地点、火势情况、有无人员被困等要点。还用笔画了画自己设计的消防标志。

  幼儿园的小朋友看似离消防很远,但消防安全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每位师生都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做好预防、应对火灾的方法,共建平安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饺子秀.jpg
图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