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围观!温大这位认真备战“双十一”的国奖生有点帅
2020-11-11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韩新华 马金凤)“直播一个小时,观看人数5万+,累赞次数3.1万,收到2千余个订单”,这是温州大学商学院大四毕业生郑威近日第一次参与直播带货的成绩。因为冲刺“双十一”,直播刚结束,郑威又马不停蹄赶往了另一个线下项目。作为京东物流集团市场公关部的实习生,仅11月开始的这几天,他就策划落地了3个项目。
  在许多同学眼里,郑威是自带光环的学霸级人物。近期的国家奖学金答辩会上,他更是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评审们。而一路走来,郑威却坦言自己其实是“浪子回头尚未晚”。
  学业成绩弯道超车
  “大一上学期结束后,我的绩点位列班级第13名,一种不甘与悔恨油然而生。”郑威说。在此之后,他认真对待每门功课,总绩点从大二开始一直位列专业第一,95%的专业课及选修课都在90分以上,实现了逆袭。
  迎来科研竞赛的高光时刻
  而近日,随着全国《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落地,郑威也相当兴奋。因为大三时,他受学院杨龙志老师邀请参与《温州市政府“十四五”计划中长期人口发展》课题,主要负责了人口迁移地图、人口增量模型、人口迁移路径、产业变动分析、温州人才现状及解决对策模块的内容。“如果能利用所学知识,为温州“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贡献上一份绵薄之力,我真的倍感荣幸”。
  早在大一时,他就参与了老师的国家课题,负责组织同学在全国各省调研,最终获取了2000余份调研数据。在此之后,更是萌发了独立申请课题的想法,并成功申报了两项浙江省新苗计划课题。正是有了这些积淀,他拿下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跨文化交流大赛”全国三等奖、第五届“建行杯”互联网+大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省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等一系列荣誉。
  责任、兴趣和能力齐发展
  担任了班级两年多班长的郑威说,“学生干部经历教会了我要做一个有责任、愿奉献的人”。说起自己的业余兴趣,郑威更是相当自豪,他热爱辩论,喜爱运动,加入校、院辩论队和校棒垒球队,随后担任了商院辩论队队长以及棒垒球队的队长,玩得相当嗨。
  而作为实习生就具备独立负责项目的能力,这都多亏了之前的几段实习经历带来的巨大收获。大学前三年,郑威就利用假期开展过3段实习,接受了从策划到品牌管理和销售的全过程锻炼。在中石化的第三段实习经历,更是让他收获了人生第一笔50W+的订单,实习期间累计获得了200W的订单,最终也因为突出的成绩,收获了经理的推荐信。
  独立、自律的人生会更精彩
  关于未来,郑威的规划是出国深造,进一步提升技能,拓宽自己在市场营销品牌塑造方面的能力。他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助理国际贸易师,自学SPSS、AMOS、Python 等软件,参加雅思考试拿到7.0的成绩,GMAT的数学部分更是拿到了满分。目前,他已经收到诺丁汉大学等多所国外名校的offer。
  “在大学,你要学会独立,勇敢去摸索;更要学会自律,学会屏蔽“噪音”与“诱惑”,舍弃一些或许你能获取更多!”收获了诸多荣誉的郑威这样告诫自己。
  “这样的学生正是我们希望培养的学生。”谈及郑威,温大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张启明老师毫不掩饰自己的欣赏。据了解,为了让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真正成为懂理论和会营销的专业型人才,学院积极搭建各类平台,还专门成立“产教研”工作室,并选聘学生负责人,师生一起参与专业教材《市场营销学》的编订工作,并采纳大量学生在实践中积累的案例和PPT,真正做到教中学,学中教。在浙江省教育厅本科毕业生薪酬调查中,市场营销专业也连续五年获得温州大学最具竞争力专业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