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姿飒爽展风采,国防教育先锋来 南肖埠小学全体学生开展国防教育综合实践活动
2020-11-13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2020年11月9日-12日,杭州市南肖埠小学邀请洞桥营地教官进校对南小全体学生进行为期4天的国防教育综合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

同学们听教官指挥,认真训练。

身姿挺拔了,坐姿端正了,

一个个都是小军人的模样,英姿飒爽!

站如松!

飘扬在胸前的红领巾更艳丽了!

坐如钟!

课间休息,

教官们教唱军歌,

孩子们为教官展示才艺,妙趣横生。

  唱歌、舞蹈、下腰,统统难不倒我们!

  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仅是站、立、坐、走等训练,教官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各种各样的项目活动。

团体活动

项目一:车轮滚滚

  这是考验团队合作默契程度的一个项目,按着口令,走好每一步,才能赢得胜利!

团体活动

项目二:动力圈绳

  这是考验团队合作信任程度的一个项目,走在同学举起的绳子上,有了信任、有了帮助,就能走完全程,赢得胜利!

我们成功啦!!!

团体活动

项目三:战术射击

  魏教官讲解演示,同学们认真听讲。

  个个都是英勇小战士!

  姿势不对,但我也要瞄准,要尽力!

  10发子弹得98环,南小第一“神枪手”诞生!

团体活动

项目四:国防教育讲座

  左成龙教官是一名退伍的老兵,参加过多次军事演习活动,也参加过国庆阅兵大典,熟悉国家的武装力量。左教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六个军种,并对其中的一些武器装备做了操作性的解释,大大激起了孩子们的求知欲望。

  左教官问孩子们:你们想当兵吗?

  孩子们响亮地回答:想!

  左教官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孩子们的“十万个为什么”。

此次的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孩子们体验感悟深刻,

在心中默默埋下了一颗“爱国强军”的种子,

我们静待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