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秘消防之旅 绿洲花园幼儿园小一班消防课程游戏故事记
2020-11-16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高碧琳)11月9日是我们的全国消防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小一班孩子们的消防游戏故事也在不断的进行。消防日当天,全园的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消防演习。这次的演习,激发了小一班孩子们对于消防的热情!

游戏初体验

  小一班的孩子们在三楼草地区域发现了一些安全帽、水管等材料。孩子们拿着水管,或者戴着安全帽假装自己是消防员,用着火啦等语言来创设游戏情境,以角色身份同同伴对话,获得了丰富的游戏体验。

丰富知识经验

  游戏后,小一班的教师及时的抓住了孩子的兴趣点,通过视频媒和照片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器材、消防车等。这又一次点燃了孩子们对于消防的兴趣!教师找出了孩子们所说的消防工具投放出来,孩子们利用美工区多种材料进行了添画,经常会在自由活动时与同伴一起讨论自己的作品。

寻找材料

  知道了消防员叔叔灭火时候所需要用的材料,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游戏需要,来到了幼儿园的各个场地进行寻找。他们把小汽车当作消防车、把加油箱当作消防栓、把木制梯子当作云梯,同时还找来了许多可以盛水的工具。

再次游戏

  新的消防员游戏开始了,孩子们捧着水管到处寻找火源。还有的孩子拿着木梯,想要及时的把梯子移到最高点。小小消防员们开着“消防车”及时的赶往火灾现场。消防员的救援医疗队也搭好帐篷,备好医用物品,一切准备就绪。

  幼儿园的生活安全教育与游戏课程活动相互渗透,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游戏在幼儿的成长发育中有着不可获取的作用,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游戏为幼儿的基本活动方式,及时的发现幼儿的兴趣点,促进幼儿的不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SRC-358981171 2020-10-15 17:46
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