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队共携手,心理游戏助推文明课间 杭州市丁荷小学总支部委员会开展特色活动
2020-11-16 11: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郭芳)文明的课间游戏可以减少校园伤害,中共杭州市丁荷小学总支部委员会倡议创造一个文明、安全、有意义的课间游戏环境,让孩子们获得快乐,学会友善。

  党小组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直接体现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检验党的执政能力。为落实总支部倡议,聚焦教师主责主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杭州市丁荷小学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教师在组内心理骨干杨晓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党队共携手 心理游戏助推文明课间”的特色活动。

  当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成为学校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结合这一背景与低段学生心课间游戏状况,全体党员教师讨论确定了几个不限场地、无需道具、简单易操作又富有乐趣的游戏,包括逢三则过、萝卜蹲、口头传信、坐地起身等,旨在培养学生的专注力、合作精神,缓解学生课业压力。

  全体党员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游戏过程,游戏前悉心指导游戏细节,游戏中关注学生安全,游戏实施后了解学生情绪反馈及时调整以便于后期学生更好地文明开展课间游戏。在活动中学生情绪高涨,反响热烈,党员教师修丽表示,党小组结合教师特长开展文明课间特色活动,不仅孩子们乐在其中,老师也深有感触,与孩子玩耍也是一种有效的教育方式,教会他们怎样文明游戏比单纯说教更有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