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丰收季,番薯挖挖乐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举行劳动体验活动
2020-11-16 15: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尹一林)大自然是我们最广阔的教室,今日晴空万里,唤起了紫阳幼儿园里孩子们的热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将要举行一场番薯挖挖乐的劳动体验活动。

  一大早,孩子们就带着无限的期待等待着进入采摘区域,她们笑着、聊着,都兴奋的迎接和番薯宝宝的见面!“来听听,你知道番薯的生长过程吗?什么是茎,什么是根,红薯长在了哪里?来,小朋友用小手摸摸叶子,摸摸茎,摸摸根”。“老师快点开始吧!我们等不及了……”

  开始啦!每个孩子都像小精灵一样兴高采烈,老师的一声令下,每个孩子都争着抢着要做那第一个挖出番薯的人。他们有的用铲子,有的用耙子,还有的直接用手去翻动,孩子们干劲十足!终于,番薯渐渐露了头,当孩子们看到番薯的时候,都激动得喊叫起来!“我看到啦我看到啦!”“老师,这是我挖出来的!”孩子们还互相之间比着赛,看看谁挖的番薯更大更多。

  番薯挖好了!孩子们把一筐筐的番薯运回教室,接下来,要给番薯洗个澡。撸起袖子,使劲儿搓,使劲用水冲,终于把番薯身上脏脏的泥土洗干净了,接下就要把番薯放进烤箱中。幼儿园里烤番薯用的是电子烤箱,所以步骤很简单。小朋友们给番薯穿上一件薄薄的衣服,防止番薯的水分流失,然后铺在烤盘上,最后请老师放进烤箱,调好温度,转动按钮。“会是什么味道呢?好期待呀……”小朋友们纷纷议论着。“叮”烤箱响了。将烤盘端出来,孩子们发现番薯的皮肤变得皱巴巴的,和刚才不一样了,感觉很神奇。那我们就来尝尝美味的番薯吧,什么味道呢?一个字香!

  最后,在经历了挖、洗、烤一系列步骤后,孩子们还将今天的感受和回忆都画了下来,有的孩子画出了幼儿园里漂亮的采摘园,还有的孩子画出了小朋友们一起挖番薯的场景,每一名孩子都乐在其中,回味无穷!

  大自然、大社会都是活教材。挖番薯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走进、亲近大自然,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季节的特征,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挖番薯的过程中,了解番薯的生长过程,体验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966b34c6a9aa8d4859daa24633e171c.jpg
图片1.jpg
IMG_20201109_094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