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让书连接你我,让梦共同启航 杭州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爱心赠书予贵州黎平茅贡镇地扪小学
2020-11-17 09: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叶丽)11月9日,正值深秋。清晨的青华校园里,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他们手里捧着心爱的书籍,缓缓向前移动。原来他们正在举行“爱心助梦”捐书活动,同学们从家里拿来平时阅读过的书,准备通过学校将青华温度、下城情谊传递给贵州黎平的孩子们。

  书香传递,情暖学校。早在今年六月,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毕业生们把对母校的爱送去了遥远的黎平,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册册图书。希望黎平乡村孩子,有书读、读好书、好读书,依靠自身的力量走出大山,改变命运,圆梦未来。

  今年暑假,青蓝青华的志愿者老师们在下城区后勤中心陈音书记带领下不远千里到黎平县开展“侗情悦读”送教及爱心捐赠活动。她们带去了青华学子的深深祝福,也亲身感受了大山深处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志愿者老师们回杭后也一直在思考还能为大山深处孩子们做点什么,她们向青华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从家中的藏书中选择一本同龄小朋友爱看的书捐赠给大山深处的地扪小学的同学们,让他们也能够在书香浸润中快乐阅读。同时也希望点滴善举能帮助每个渴望读书的孩子。

  青华学子们纷纷响应。第二天就将家中藏书选择一本进行捐赠。据统计,全校师生共捐助图书528本。你看,每个班早已经将这些书籍打包好,连同深深的祝福一起带给黎平的孩子们,希望他们也能享受阅读带来的美好时光。

  其中203班的爱心家长,还将学校学生捐赠精选的书籍,免费寄送给贵州省黎平县茅贡镇地扪小学。

  一册册书籍承载着一份爱心,更承载着一份梦想。希望能为黎平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窗,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书启鸿鹄志、你我共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33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