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乡互助促发展,同“星”同向共成长 星辰幼朝四园区赴建德金山湾艺术幼托园结对帮扶
2020-11-23 08: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倪晓静)为了进一步落实和推进城乡互助共同体工作,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星辰幼儿园与建德市金山湾艺术幼托园的合作与交流,2020年11月16日,星辰幼儿园曹凤梅副园长(主持工作)、周飞副园长带领园内骨干教师一行6人来到金山湾艺术幼托园,开始了一场扎实有效的结对帮扶之旅。

  金山湾艺术幼托园陈园长热情接待,并携同园内骨干教师带着各位老师一同进行了现场调研活动。陈园长简单地介绍了幼儿园办园理念及课程实施的内容,并从场地创设、设施优化、一日活动等当下疫情期间遇到的难题、困惑开展讨论与交流。

  疫情期间的保教工作对于幼儿园来说至关重要,星辰幼儿园保健主任王芳老师根据实践经验,梳理了一套“疫情期间的保教指南”,与金山湾艺术幼托园的保健老师共同探讨交流,并将相关资料进行资源共享,提升保健工作的规范化,保证幼儿健康安全的成长。

  在课程生活化的理念下,如何更加简单、自然、真是有效的开展集体教学活动?星辰幼儿园业务负责人倪晓静老师开展了小班《点点点》的集体教学展示活动,利用自制绘本、游戏化的形式让孩子们迅速融入到活动中,环环相扣,层层深入,激发幼儿喜欢说、愿意玩的兴趣。

  最后,星辰幼儿园曹园长与金山湾艺术幼托园陈园长互相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更好地为彼此搭建互助平台。同时,根据姐妹园的需求,围绕艺术特色赠送了啦啦操花球,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自我成长,还赠送了《幼儿园区域环创指导》、《生活化游戏化幼儿园课程研究》两套共10本教师用书。

  相聚虽短 ,但情意深长!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只要大家坚持互助交流,定能携手共成长,收获满天星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