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城独家 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授牌成为“西安交大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
2020-11-23 09: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施艳 李青青)11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正式授予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

  据悉,西安交大“少年班”从1985年开始招收至今,积累起了较为深厚的经验。“少年班”针对超常少年的特点,采取身体和心理协调发展、智力与非智力因素协调发展、知识与能力协调发展的培养方法,在历年来培养出了一届又一届优秀的人才。

  在授牌仪式现场,来自西安交大的万教授对白马湖学子的优良的学风、开朗阳光的性格、创新的思维方式表示肯定。两校也将继续携手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科学素养的高端人才。

  事实上,西安交大“少年班”的“人格养成,因材施教,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与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中部的“天马行空 崇实敏行”在育人理念上不谋而合。

  2020年,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初中部共有7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白马湖的孩子之所以优秀,除了学业成绩的考评之外,与学校致力于培养孩子们的综合能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周虹校长说到:学校的文化建设是从“白马湖”三个字出发,“白”是纯净的教育情怀;“马”是白马湖学子的善良与热情;“湖”是沉静,是教育的心无旁骛。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学校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西安交大8年“预科—本科—硕士”的贯通培养为孩子们提供了快速的教育通道,提供了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相信在这样的教育理念之下,孩子们得以真情演绎,释放天性,自由地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1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