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警戒 平安校园 杭州市行知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0-11-23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秦舒立)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杭州市行知幼儿园联系街道、上城应急、消防部门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车开进校园,和孩子们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活动首先由消防宣传员为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大家正确认识预防火灾,并对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扑救初起火灾的正确方法及如何报警、如何自救、如何逃生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实操灭火演练,使师生们更为直观地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学校现场组织师生体验应急逃生演练,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低下身子,用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安全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跑到指定的安全地带。之后,大班孩子还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并进行了写生活动。

  此次活动切实让消防安全知识渗入每个孩子心中,从小培养消防安全意识,让孩子有效掌握自救知识,助力平安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18 15:02
SRC-358981171 2020-04-20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