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0余位智库团专家、50余场宣讲、近20场讲座、4场咨询活动!2020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百校丽水行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23 14: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陈昊昱 胡语彤)11月18日下午,由丽水市教育局联合中国教育在线及其旗下“浙江高考帮”共同主办,主题为“风雨同舟 筑梦未来”的2020年百所高校与丽水高中生源对接活动暨浙江高考智库专家团巡讲活动(下简称“2020百校丽水行活动”)在丽水启幕。

  在18-20日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浙江智库专家团专家和各高校招生负责人陆续走进了丽水地区近20所对应生源高中的校园,开展“政策讲座+招生宣讲+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

  今天,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现场的情况。

  百校丽水行:浙江近百所高校“组团”来丽水,200余人齐聚,只为考生这件“终身大事”!

  18日,浙江智库专家团专家和各高校招生负责人走进了丽水学院附中和丽水第二高级中学,分别在两所学校开展了专题讲座和招生宣讲活动

@丽水学院附中


△ 主讲嘉宾:浙大城市学院教务部副部长、招办副主任 王利彩

△ 宣讲嘉宾1: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师 朱莲莲

△ 宣讲嘉宾2:温州大学招就处科员 张福强

△ 宣讲嘉宾3:杭州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兼招办主任 安娜

@丽水第二高级中学


△ 主讲嘉宾:绍兴文理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招办副主任 郑德祥

△ 宣讲嘉宾1: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传媒与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朱小红

△ 宣讲嘉宾2: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 郁君平

  19日,浙江智库专家团专家和各高校招生负责人走进了丽水学院附中、丽水职业高级中学、丽水市文元高级中学、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青田县温溪高级中学、遂昌育才高级中学、缙云县仙都中学、景宁中学、松阳县第一中学、云和中学。

  其中,在丽水学院附中和丽水职高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在丽水职高、文元高中、仙都中学等高中进行了专题讲座和招生宣讲活动。

@丽水学院附中


  19日中午,丽水学院附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嘉宾”——浙江省内数十所省内高校招办老师现场为考生带来了一场“面对面咨询“,让考生在了解招生政策的同时,对高校的情况也有更直观的了解。

  现场大多数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录取分数线和位次号,或是三位一体的报考要求等问题,“其实还没想好去哪所学校,今天想要了解一些具体的学校信息,为之后报考做打算。“一位手中拿着多份招生宣传资料的考生在各个咨询展位前停驻,询问招办老师。

  高三的周同学一来就直奔宁波大学,将选考的政史地科目所对应的专业询问了个遍,周同学说:“我一直想去的就是宁波大学,这次借着咨询会我了解了自己能报的专业,还有录取分数线和位次号等信息后,我更想去宁大了。”

  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一波高二学生前来咨询,一位丽水附中的老师说,这些高二学生都是自发过来的,他们是想提前了解招生信息为来年高考做准备。让人惊喜的是,现场不仅有高二高三的考生,还有一些高一生,他们表示,提早为以后升学做规划与准备。

  在现场,一位穿着白大褂的老师显得格外醒目,原来他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校友。“今天是特意穿着这身过来的,可以吸引下学生们的目光,欢迎他们报考温州医科大学。”这个特别的方式,还真吸引了不少对医学类专业感兴趣的考生。

  咨询期间,体育馆始终热闹不止,大多数考生都抱着多份招生手册,有的甚至拿遍了全场几十所高校。还有些拿到简章的考生和同学一起研究讨论起来。“这样一个面对面咨询的方式能更具体地解决考生的疑惑,考生的感知与了解也更加深刻。“浙江工商大学一位老师说,相较于线上解答,面对面咨询不仅更有针对性,也更有延伸性,让考生有了更多深入了解报考政策和高校信息的可能。

@丽水职业高级中学

  与丽水学院附中同期开展现场咨询的高中还有丽水职高。咨询开始前,学校副校长王胜军将几十位省内高职院校拉到了会议室,详细为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生源情况和办学以及专业开设情况。

  他说,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次将高校招办老师请进学校的机会,“我们特别希望能为考生拓宽升学之路,也非常期待各位老师能给同学们指指路。”

  在随后的咨询活动现场,不少考生都非常热情,挨个高校进行咨询。“我还没想好,但是最好能学计算机类的专业,我比较喜欢。”一位高三考生说。这次她跟同学一块来的,两个人手上都拿着不少宣传单页。她的同学说:“老师让我们多来看看,可以提前了解相关的报考信息。”

  现场,还有一位班主任“督促”考生们认真咨询,她说,这样的咨询活动真的太有必要了,不然很多时候只能靠老师来给考生们传递信息,其实这样考生了解起来是很不透彻的。今天这样的机会,考生心里不少问题都可以问问。

  “现场还有一些招生材料多出来的,我们都会收好,确保都发给我学生,让他们多了解。”王校长表示,希望中国教育在线浙江高考帮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后续如果有不同形式的活动,他们也欢迎高校的老师多进校园来。以本次百校丽水行活动为媒介,丽水职高与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14个高职院校签订了“优质生源学校”共建协议书。

  此外,白羊帮主还在现场看到几个同学怀里抱着很多宣传材料,“我们班上还有几个同学没来,我把材料都拿上,回去大家就都能看到了。”其中一个考生笑着说。

  在丽水职高,除了这场咨询活动之外,浙江智库专家团专家和高校招办老师还为考生们带来了政策讲座和招生信息宣讲。

△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 张玲玲

△ 宣讲嘉宾1: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科科长 戴立桥

△ 宣讲嘉宾2: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干事 陈晓红

@丽水市文元高级中学


△ 讲嘉宾: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 林凌斌

△ 宣讲嘉宾1:浙江外国语学院招生办 刘文杰

宣讲嘉宾2:宁波工程学院丽水地区招生专员 胡未极

宣讲嘉宾3: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老师 岳睿

@丽水外国语实验学校


 

△ 主讲嘉宾1: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 杨京艳

△ 主讲嘉宾2:嘉兴学院招生科科长 吴满成

△ 宣讲嘉宾1: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老师 陈奕如

宣讲嘉宾2: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宋一强

@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


△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阮飞

△ 主讲嘉宾2: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招生办主任 齐佳

△ 宣讲嘉宾1: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副主任 李孝通

@青田县温溪高级中学


△ 主讲嘉宾:浙江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王德栋

@遂昌育才高级中学

△ 主讲嘉宾:浙江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 潘鹏程

@缙云县仙都中学


△ 主讲嘉宾1: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部长 温卡特

△ 主讲嘉宾2: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范敏

△ 宣讲嘉宾1:宁波财经学院招生指导中心 杜君林

△ 宣讲嘉宾3: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招生主管 卢燕

@景宁中学


△ 主讲嘉宾1: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 林静姗

△ 宣讲嘉宾1:宁波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张海华

△ 宣讲嘉宾2:浙江中医药大学招生办老师 储著胜

@松阳县第一中学


  △ 主讲嘉宾:浙江外国语学院招生办主任 范剑秋

  △ 宣讲嘉宾:温州大学宣讲专业老师梁家荣

@云和中学


  △ 主讲嘉宾:中国计量大学招生办副主任 陆勇军

  △ 宣讲嘉宾1:浙江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叶云龙

  △ 宣讲嘉宾2:衢州学院招生办副主任 李月白

  △ 宣讲嘉宾3:浙江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 夏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给小乌龟设计漂亮衣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