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之旅寻历史,西园党员记初心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参观“高虹新四军纪念馆”
2020-11-24 11: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戴珍)11月的主题党日,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了“高虹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1. 高虹新四军纪念馆之红色洗礼

  高虹新四军纪念馆是临安首座新四军天目山反顽战役的专题纪念馆,这是由典型的古民居改建而成的纪念馆,内设序厅、中庭各1个,4大展区。内容分成“军”军队故事、“民”群众故事两大板块。主要内容包括“浙西烽火”“天目反顽”“军民齐心”“高虹丰碑”四个部分,用图文、实物、影像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共同显示了“烽火共战,军民齐心”的主题和宗旨,让当年新四军长期驻扎抗战的历史通过这些建筑予以还原,呈现当年红色光荣历史。

  在参观学习中,老师们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读历史,缅怀先烈,激励斗志,感受先烈精神,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真想不到啊 ,这么一个小乡村竟然有这么浓厚的红色历史。”党员教师们站在新四军纪念馆前不停地发出惊叹。

  2. 青山湖绿道之自然之美   

  之后,全体党员一同来到集文化、生态、休闲为一体的“青山湖绿道”,感受青山绿水带来的自然美。

  走在绿道上,大家还认识了很多植物,长不少见识,这真是一条串连“绿色生态”与“吴越文化”的绿道。

  在这么优美的环境中,党员们当然也不忘学习,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相关文章,并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本次红色之旅,老师们追寻了先辈足迹,重温了革命历史,领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ddd5562df7e820c2bbe6fd59125d83d.jpg
A181960E96F2202108359ED7F70D4783.jpg
CFDEBDA5C64F9DD37B2C07605A80B5A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