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杭泛舟,古韵风采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工会开展教师秋游活动
2020-11-24 11: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戴燕 王锦秀)为了了解杭城历史,体验塘栖古镇慢生活,缓解老师们的工作压力,放松身心。杭州市星辰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们乘船感受京杭运河文化,欣赏古韵风采 。

  一早,老师们在武林门码头集合,一起乘坐槽坊船泛舟京杭大运河。船只穿城而过,航行在宽阔的河面上,经过了富义仓、卖鱼桥、大兜路、拱宸桥、桥西历史街区等,最后直达余杭塘栖。在船上老师们喝茶聆听槽坊船讲解员介绍沿途的大运河文化历史,深入领略杭城之美,老师们“泛舟赏景”体验秋日美好的心情。

  抵达余杭塘栖古镇后,工会组织老师们开展古韵风采活动,深宅大院,水路码头,特色老街,水榭楼台,老师们穿街走巷,用手机、相机共同分享美好的心情,在古镇里留下了一道道靓丽的身影。在领略美景的同时老师们还要分组合作完成“寻味塘栖”定向打卡任务,根据任务卡的提示,要寻访广济桥、乾隆御碑、百年汇昌、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法根糕点等特色景点和老字号店铺,老师们从不同角度、不同视觉、不同感悟中发现和探寻到古镇独特的美。

  临近中午,老师们开始了“寻味塘栖”美食寻访:粢毛肉圆、塘栖大肉粽、红烧羊肉、咸猪蹄、定胜糕、糯米锅巴、……,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小吃和美食让老师们流连忘返,晒一晒、尝一尝、说一说美食制作的乐趣,在情趣生活中老师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午餐时光!

  本次工会活动带领老师们深入体会了杭城历史文化和运河之美,亲历塘栖古镇水乡的独特韵味,同时也引导老师们感受和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更是激发了他们爱家,爱园,爱生活的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QQ图片20201218134908.jpg
8D6E99E8EC71FC3BBA999E2056F8FD07.jpg
QQ图片2020112521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