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贫困学生送上冬日暖意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张媛校长一行为贵州省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小学送来圆梦物资
2020-11-26 13: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丽丹)人生是花,而爱便是花蜜。11月25日,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张媛校长一行来到贵州省黎平县肇兴镇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圆梦 心向阳光”结对互助活动。肇兴镇中心小学是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中与刀茅巷小学结对的,两校一直以来都保持密切联系。

  “我想有一个新书包”“我想有一套新文具”……刀茅巷小学在得知肇兴镇中心小学有很多贫困家庭后,便发起了“爱心圆梦 心向阳光”活动,在了解肇兴小学贫困学生的小小愿望后,刀茅学子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愿意与他们结对,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在爱心圆梦仪式上,肇兴镇中心小学陆成森副校长对刀茅巷小学的全体师生,特别是参与爱心捐赠的家庭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希望受到捐赠的孩子们能够学会感恩,努力学习,用勤奋学习回报关爱。

  张媛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将是两校联谊的一个新起点。虽然这次只带来了为部分孩子的圆梦物资,但为贫困儿童圆一个梦是全体刀茅学生的心愿,后期将有更多的孩子加入爱心行列,希望爱心行动能为肇兴小学的孩子们点亮一盏心灯。

  接着,大队辅导员周丽丹老师宣布了两校结对学生家庭名单,并希望孩子们能多联系,架起友谊桥梁。张校长郑重地将崭新的书包、文具、图书等圆梦物资交到贫困学生手中,孩子们的脸上扬起了纯真灿烂的笑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爱心圆梦活动,不仅为贫困学生送上了冬日的暖意,也培养了刀茅学子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勇于担当的品质。两校之间的情感交流由此增进,进一步促进了团结协作、携手并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20201212_09483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00845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