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动动小手做沙拉 相聚一起欢乐多 杭州市紫阳幼儿园开展制作“水果沙拉”生活体验活动
2020-11-27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韩玲)现在的孩子所接触到的水果,大部分是由家长、老师削好、切好、榨汁,或者是在外面买到的各式各样制作精美漂亮、味道既香又甜的,很少能看到水果的真实面目,品尝到真实的味道。在这丰收的季节,各种水果都已上市,为了让孩子了解水果的营养,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喜欢并爱上吃水果,近期紫阳幼儿园组织小班幼儿结合“你好,水果宝宝”主题,开展了制作“水果沙拉”生活体验活动。

  活动中,教师首先带幼儿认识了各种各样的水果,了解了其中的营养成分,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等多种感官的参与,丰富了幼儿对水果的认知和体验。接着大家围坐在一起观看了水果沙拉的制作视频,孩子们知道了水果可以有多种吃法。

  了解了水果的名称、营养和各种吃法之后,就到了小朋友最欢乐的时刻——制作水果沙拉。他们有的动手剥香蕉,有的尝试剥桔子,有的卷起袖子洗苹果,一个个的都忙得不亦乐乎,体验到劳动的快乐。处理好的水果切成小块、掰成小段,放进小碗中,挤上沙拉酱,再用勺子拌一拌,美味的水果沙拉就做好啦。在品尝的过程中孩子们发现,加了沙拉酱,原来水果会变得更甜、更滑,还有许多平时不爱吃水果的幼儿也吃得津津有味!

  本次活动,幼儿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水果沙拉、制作水果沙拉、品尝水果沙拉,懂得了谦让、等待,同时还知道了各种水果都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所以要养成每天都吃水果的好习惯。孩子们在动手实践中体验制作水果沙拉的快乐,感受自己的成功并与同伴共同分享自己成果,充分体现了社会活动与幼儿日常生活的紧密结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mmexport1607231219630.jpg
图片1.jpg
图片1.jpg
IMG_20201109_0946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