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社区联动 杭州市西湖区百家园路幼儿园消防演习亮大招
2020-11-30 08: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毛美君)生命安全无小事,为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自救防范的能力,11月27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百家园路幼儿园联合西溪明珠小区,进行了一次消防实战演习。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小班师生全程观摩,中大班师生实地参与了消防疏散与灭火环节。参与本次演习的还有安全分管领导王静娟,明珠小区物业陶君经理,留下派出所所长杨建平警官,留下消防队曹龙警官及留下溪琉社区相关领导等。

  “着火啦——”随着警报声响起,不一会儿西溪明珠南区冒出了滚滚浓烟,中大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行疏散,很快来到了安全区进行观摩。这时候广播里传来紧张的声音:“小区里有人员被困!”演习急救小组迅速折返,很快用担架把被困人员救出,询问情况,胸外按压紧急救助,人工呼吸,一整套急救流程下,“病人”慢慢转醒,小朋友们一颗颗提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再看那浓烟冒出的地方,救火小组的叔叔们早已开启了消防栓,拉起长长的水带,水柱精准地对着起火源头落下,不一会儿火灭了,烟散了,小朋友们高兴地鼓起掌来。

  接着,为了让大家对灭火器的使用有更直观的了解,老师们现场进行了演示讲解。熊熊烈火燃起,大家要站着上风口处1.5米至2米处对准火源根部进行扫射灭火,一拔、二握、三瞄、四扫不能忘记,万一一次灭火没有成功可能导致继发性火灾,因此要做好检查,确保安全后再停止灭火。老师也参与了现场演习,规范的操作赢得了在场领导的一致好评。

  演习结束后,消防队的曹警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讲评,消防安全防大于消,他充分肯定了演习活动对小区居民,尤其是对幼儿园师生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是十分必要的,了解火灾的无情,知道如何在火灾面前冷静自救,这对幼儿成长而言意义重大,同时他也提出希望:消防演习不是演戏,它是真有可能发生在身边的事情,消防安全意识的渗透要常做常新,长年如一日,这样才能确保安全幸福每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