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京果果”学习节第一天:京果果带你“玩”表达
2020-12-02 16: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12月的第一天,冬意渐浓,而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的校园里却热闹非凡。一大早,“齐天大圣孙悟空”、“猪八戒”、“武松”、“哪吒”校园门口齐相会。不仅仅有“国内友人”,还有“国外来宾”——“蜘蛛侠”、“超人”呢!他们这是要干什么呢?今年的儿童节不是早就过了吗?

  哎哎哎?那几个可爱的小水果又是怎么回事呢?啊,原来他们是京果果们呀!

  瞧,孩子们个个奇装异服,盛装打扮,他们这是要干什么呢?今年的儿童节不是早就过了吗?走,京果果带你一探究竟!       

  如果你还没有听说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的京果果学习节,那你真是OUT了!今天是京果果学习节的第一天——表达日,京杭的孩子们将要以独特的身份经历一场多彩而奇妙的文学旅行。

  NO.01

  精心布置


  为了让京果果们感受浓浓的学习节氛围,学校的老师们昨天偷偷为孩子们布置好了教室。从座位到板报,甚至到地板,无处不体现老师们的用心,他们惟愿孩子们在这一天收获快乐与成长。

  NO.02

  盛大开幕


  “京果果学习节”开幕啦!

  上午8:30,京果果们齐聚在学校操场,个个“盛装出席”,犹如大型节目彩排现场,所有的京果果都是灵动的小演员。

  是开心?是激动?是紧张?是期待?他们脸上洋溢着的表情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

  不仅孩子们装扮惊艳,我们的老师们也一个个童心未泯,打扮得可可爱爱。

  NO.03

  创意设计

  “京果果”们可算当了一回设计师。身上的衣服、头上的帽子,大部分都是自己亲手制作的呢!帝王帽子、动物帽子、植物帽子,还有许多许多你根本叫不出名字的帽子。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创意何止这些!教室里,三五成群的孩子们在写写画画、贴贴剪剪,原来,他们在为一会儿的表演准备道具呢!

  他们专注的样子可真可爱!

  NO.04

  文学表达

  字理看招、驿站传书、心有灵犀、出口成章·····二三年级的京果果们在老师们精心设计的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小组组合的字最多!”“我们小组猜到的成语最多!”“我们小组传话传得最准确!”孩子们在游戏中竞争,在竞争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中国文字的魅力。

  白雪公主、匹诺曹、丑小鸭、二郎神、后裔、嫦娥、普罗米修斯、孙悟空、新白娘子、孟姜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牛郎织女······一个个经典文学作品中的角色从书本里跳了出来。结合本年级语文课程学习内容,三-六年级的京果果们自导自演,团结合作,以小队的形式将童话故事、神话故事或是民间故事进行精彩演绎。

  你瞧!表演组在他们正式上场前紧张彩排呢!小导演拿着剧本催场、指导,这股认真劲儿还真有模有样!

  NO.05

  视觉盛宴

  今天的京果果们可是有登上大舞台亮相的机会。生动出彩的童话剧、神话剧都从教室走上了正式舞台。

  学校报告厅里热闹非凡,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仅仅两三天的排练时间,但京果果们却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完美的配合、优秀的演技,加上精美的道具,不禁让我们感叹京杭孩子们的出色能力。

  NO.06

  内心感想

  今天的语文表达节是个令人永远忘不了的日子。我们都穿上了昨晚精心准备的奇装异服,戴上了自己手工制作的帽子。我们过了一把当小演员的瘾,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童话剧中发光发亮。在今天的表演中,我们摩拳擦掌,互相学习,令我们收获满满。

  清凉的秋风吹在我的脸上,我想:秋天真是个硕果累累的季节。

  ——三(4)班  章子润

  今天,学校举行了语文学习节,在同学们生动的讲述中,这边,“后羿”拉起满弓,追逐着炽热的太阳们;那边,“孙悟空”挥舞着金箍棒,打向漫山遍野的妖魔鬼怪……我仿佛置身在一个“时空错位”的神话世界。我们小组也参加了表演,在舞台上,我身着长衣,手持钓竿,等待鱼儿上钩。似乎在一瞬间,我回到了千年前,真成了那个“愿者上钩”的姜子牙了。这真是神奇的一天!

  ——四(2)陆希言

  今天是“学习节”的第一天——表达日,我们班每个人都根据自己喜欢的民间故事中的人物制作了一个个各有特点的帽子或人物面具,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创作想法。教室被布置成了圆桌会议型,我们摆出自己最喜欢的人物造型,通过抽签组合成一个完整的故事,然后合作表演,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午饭后,我们开始制作连环画,大家分组合作,分工明确,制作出了一幅幅别出心裁的连环画!最后,我们一起在教室里观看了动画电影《化蝶》,在唯美的电影画面里感受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传奇故事,影片最后梁山伯与祝英台双双化蝶,音乐响起,很多人都被感动……这一天,我过得又开心,又满足,又充实。

  ——五2周泓毅

  今天是特别的一天,我们“丢掉”了沉甸甸的书包,“放下”了课本上的文字,带着特属自己的帽子来到学校。许许多多的帽子稀奇古怪。看到大家戴着帽子玩拼文字游戏,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蕴含着大道理的小故事,还有传话游戏等等,我感到内心充满着兴奋与喜悦。在今天的京果果学习节上,通过这样活泼生动的方式在学中玩,玩中学真是让人记忆深刻!

  ——一(3)班   徐予乐

  今天,我们学校里举行了很有趣的活动那就是“京果果”学习节,老师把大家的桌子围成了一个大正方形,组成小队进行了游戏比赛。我们先学习了汉字有趣的起源,知道了甲骨文、金文、石鼓文等等很多的古代文字,接着我们玩了“字里看招”和“传话筒”的游戏,都非常有趣!我觉得最好玩的就是传话筒游戏了!有些小组没有安排好组员,导致出现了很多奇怪的答案,非常有趣!所以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我们一定要团结协作!

  ——一(2)班应佳怡

  今天,是非常特别的一天,育才京杭小学变成了一个快乐的童话王国!每位同学都装扮成自己心中期待的形象,有艾莎公主,美国队长,魔法师,熊二,小王子,嫦娥等等,我也穿上了和妈妈一起制作的菠萝王子服装。在童话王国中,我们尽情游戏,快乐学习,相互合作,个个都沉静在欢乐的海洋,好期待下一次的学习节!今天也是无比快乐的一天,不仅能美美地装扮自己,还有许多好玩的游戏相伴。其中,我觉得最最有趣的游戏是“我比你猜”,幸好我平时在家里听了看了很多的成语故事,积累了许多词汇,今天正好派上了用场。我觉得在游戏中学习,真的很有趣!很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二3班蒋项

  今天学校的“京果果”学习节活动实在是太有趣太好玩了!同学们纷纷穿上各种主题的奇装异服,显得格外绚丽多姿。“驿站传书”、“出口成章”、“心有灵犀”……丰富多彩的活动深深吸引了我们。同学们在表演中时而笨拙的动作引起一阵阵善意的哄笑,时而灵巧的表现又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欢呼声不断,热闹极了。在“心有灵犀”活动中,我一边仔细看搭档表演的动作,一边大脑高速运转,一下子猜出了答案,获得了大家的喝彩,心里乐开了花。我们在活动中增加了默契,增进了情谊,增长了知识,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真希望学校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二1班 韩锦杺

  今天是“京果果”学习节第一天,语文主题的“表达日”,我们中队不但每个人都参加表演了“童话情景剧”,还观看了电影和其他中队的精彩演出。我们中队共分为8个组进行了表演,有《绿野仙踪》、《皇帝的新装》、《丑小鸭》、《森林爷爷》、《小红帽》等,这8个不同的童话故事,藏着不同的道理,我们在童话王国里,无比快乐!我想以后经常能有类似的活动,有趣又生动,让我们在开心快乐中学习!

  —— 三3班林妙妍

  驿站传书、出口成章、心有灵犀……听到这些你是不是以为置身于某个游戏互动环节,但是你肯定没想到这个是“学习节”的活动项目,今天是我们育才京杭小学“京果果”学习节之语文学习日,我一天都在快乐充实中度过。学习节的活动中,我最喜爱的环节是心有灵犀,这也是我最紧张的一个项目,因为我担心表演不好,影响整个小组的分数,不过,经过小组共同努力,我们小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天的语文学习日,我收获了很多“金果果”,我还获得了“能说会道奖”。希望后面几天的学习节,也能如此有趣又有味,越来越精彩,我真的好期待。

  ——二1班 傅睿辰

  今天是我们学校第一届金果果学习节。大家都穿着自己喜欢的服装来到学校,太开心了!我们博雅荷小队表演了童话剧《不莱梅的音乐家》,成为被选中的两个去报告厅表演的小队之一,并且最终获得了奥斯卡金奖,真是太棒了!这与我们用心的排练和准备是分不开的,特别有荣誉感和成就感。学习节不仅让我们锻炼了表达能力,并且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我想,这就是这次学习节我们收获的第一批金果果吧。好期待接下去的两天呀!

  ——三(4)班 郭子萱

  今天,我很兴奋,因为今天是“京果果学习节”,听说不用上课,没有作业,那真是太棒了!好期待!一大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发现同学们都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有的是孙悟空,有的是王母娘娘,有的是小蜜蜂,还有的是白雪公主,就连老师也带上可爱的发夹。

  来到教室后,发现学校的广播里放着美妙的音乐,脸上洋溢着笑脸的同学们还带着各种各样的道具,有纸箱子,圣诞树、小铲子等等。

  人差不多到齐了,老师宣布开始童话剧表演。我们小队表演的是《木偶奇遇记》,我扮演匹诺曹。在演的时候把在场的同学都逗得哈哈大笑。表演结束后进行全班投票,选出优秀的小组参加学校的参演,我们小组被选上了。

  下午到学校报告厅进行展演时,我们小组第一个上场,看着报告厅里有一百多人,我告诉自己不要急、不要慌,一定能演好的。当听到师老师说:“三一班陈麒峰、桑一凡、潘艺朵·······获得“奥斯卡金奖””时,我们开心得手舞足蹈。谢谢向日葵小队的所有小伙伴们,不辜负前一晚我们还在校门口的寒风中排练。今天上午我们玩了“成语你划我猜”的游戏,我们组得了七分,全班第一。下午还一起看电影《龙猫》。

  这真是既好玩又有趣的学习节。

  ——三(1)班陈麒峰

  今天真是个特别的日子,我穿着恐龙的衣服参加了语文表达节。让我最开心的就是小组合作猜成语的游戏。我抽签抽到“表演者”的角色,我想我的表演肯定很成功,因为,我们小组猜出了全部的成语,还得到了“团队最佳合作奖”,真是太开心了!我想以后每个学期都有这样的表达节活动,让我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在玩玩、笑笑中学会新的本领,收获新的知识!

  ——二(4)班  陈明响

  今天是语文表达节,我们中队围绕民间故事开展了许多活动,看电影,画画,表演戏剧都令我们乐在其中。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当然是表演戏剧了,虽然我们只有短短的30分钟准备时间,但每一个小组都精心地策划着,认真地准备着,怎能不令人期待呢?而在这一过程中,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团结”与“凝聚力”。总而言之,学习节的第一天,我这名“京果果”就已经收获了好多“金果果”呢!

  ——六1班  王予珈

  今天是我校第一届“金果果学习节”的第一天——语文表达日,早晨一进入校园,我们就能看见学校的吉祥物京京和 杭杭在门口和我们互动。上午老师和我们玩了“出口成章”、“心有灵犀”等游戏,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在游戏中我们既学到了许多知识,又收获了很多快乐,真正的学中有玩,玩中有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心有灵犀”环节,在这个环节中,我努力地表演,让同学猜出答案,增加了和同学们的信任和默契。经过这么充实的一天,我们得到了成长,更学到了不一样的知识,我爱学习节!

  ——二(2)班 郑翼

京杭表达日

京杭十二月的第一天

笑得叮叮当当

大孩子与小孩子

手挽手

放飞一个个彩色的梦想

感中国汉字之妙趣

演经典文学之角色

悟多彩生活之语文

来吧

孩子们

让我们畅所欲言

把理想的风筝送上蓝天

精彩彩蛋,不容错过

  叶同学怕自己穿不上那套帅气的西装,不能跟班上穿公主裙的同学搭档拍照,昨晚在家跳绳跳了一千下。

  恭喜他,今天终于圆梦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